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纳税人发票如何代开?4分钟小动漫告诉你

2019-08-12 23:4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崔文静)紧急需要发票,自己开具来不及,怎么办?

哪些情况下可代开发票?需要报送什么材料?看看动漫小视频怎么说——

何种情况需代开发票

需要临时使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可凭相关证明,直接向经营地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应当缴纳税款的,先征收税款,再开具发票。

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小规模纳税人(包括个体经营者)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其他可予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专用发票时可向其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代开发票需要报送哪些资料

《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转让取得的不动产出具的书面确认证明,并区分申请代开发票人、受让方不同提供相应的身份证明。

代开纳税人转让取得的不动产发票,需提供:代开纳税人转让取得的不动产发票,需提供:《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转让取得的不动产出具的书面确认证明,并区分申请代开发票人、受让方不同提供相应的身份证明。

代开其他发票,需提供:《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如自然人申请代开提供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其他纳税人申请代开提供单位证照及经办人身份证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