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沧口铁路涵洞缺照明、易积水 官方:正研究解决

2019-08-12 22:33 作者: 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沧台路铁路涵洞照明设施缺失。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反映沧口街道穿越老胶济铁路的两处涵洞没有照明,其中一处还容易积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关注。

8月9日中午,记者首先来到振华路与四流中路交汇出的“下街”铁路涵洞。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通道的照明已经恢复,但是地面仍有积水,最深处大约有五至六厘米,过往的市民需要踩着砖头小心通过。在沧台路与四路中路交汇处的铁路涵洞,车行道和行人通道都没有照明设施。

沧台路铁路涵洞已恢复照明。

记者随后联系了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2014年1月10日青岛北站启用后,这段老胶济铁路基本停止营运,但目前尚未移交给地方,产权仍属于铁路部门,相关涉及铁路的设施及附属物运维仍归铁路部门管理。8月7日网友反映问题后,李沧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沧口街道到现场查看,振华路与四流中路交汇出的“下街”铁路涵洞照明线路基本完好,照明灯炮损坏,在更换新灯泡后,已于8月8日下午4点恢复照明,沧台路铁路涵洞照明灯具丢失、损坏,照明线路有部分损毁,正在联系铁路部门,现场排查线路,争取早日恢复照明。

“下街”铁路涵洞地面仍有积水。(8月9日摄)

针对“下街”涵洞容易积水的问题,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排水部门已开展涵洞下排水管道摸查与疏通工作,因为此处铁路地下排水系统建成年代较为久远,加上后来金水路立交桥的建设,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摸查与疏通工作需要一定时间。为应对近期降雨,李沧区城市管理局与沧口街道办在通道出入口做了沙袋防护,在雨天派专人值守,确保及时将地下通道的积水及时排出,方便市民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