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严打食药安全问题,“百日行动”拉开帷幕

2019-08-13 18:12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会议部署行动方案,并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

人民网青岛8月12日电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启动食品药品市场百日整治活动,将重点打击七个环节违法犯罪行为,活动持续到10月底。

在召开的食品药品领域百日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上,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部署了行动方案,明确检查项目、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并对执法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标志着为期100天的整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即墨区食安委统一部署,市场监管局牵头,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密切配合综合性的执法行动,也是新一轮机构改革以来第一次食品药品领域的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打击的七个领域主要包括:

食品生产环节。以风险高、问题易发多发的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重点检查消费量大的大宗食品品种,包括婴幼儿辅助食品、乳制品、桶装水、水产品、肉制品及速冻肉制品、酒类等产品。

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以调味面制品、豆制品、饼干、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为重点品种。

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整治网络订餐和学校食堂等食品违法行为,查处整治网络共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宴会类餐饮单位、养老机构食堂、医疗机构食堂和建筑工地食堂等群体性餐饮单位。

药品使用环节。重点整治小诊所和乡村卫生室使用违法药品问题,重点检查渠道购进、药品存储、管理制度等。

药品经营环节。重点整治药品零售企业,查处经营范围、处方销售及中药饮片等重点药品的销售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特色区域。对特色街区、旅游景点、特殊商圈等重点区域的食品经营、餐饮、住宿服务经营者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治理未明码标价、价格标签不符、海鲜加工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老弱消费群体。重点整治面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等违法行为。

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吉慧表示,“我们要将市场监管人员熟练的业务能力、文明的执法态度、廉洁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地展示出来,确保广大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同时,树立起执法新形象。”(孙林 孙凯 文越)


执法人员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