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急需万元手术费!唇腭裂男孩今手术 15天后再开刀

2019-08-15 00:47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崔文静)

晚上7点多,昌文结束了本月的第一次唇腭裂手术——割小块舌头缝在上颚。

15天后,他还要二次开刀。

除了割舌之痛,尚无着落的近万元治疗费,也是横在昌文和家人心中的一把刀。

8月3日,本网发表题为《12岁唇腭裂男孩被清洁工收养梦想能大口喝水》的报道,讲述家境贫困的小昌文,想通过手术拥有一张喝水不漏的嘴的故事。

8月14日下午,男孩如愿在青大附院进行了手术。

手术难度较预期更大,外加孩子尚无医保,暂不能走“微笑列车”计划。如今,包括借款、捐款在内,一月内仍有近万元的费用缺口。

疼!舌头缝在上颚,半月后切下

“这次手术,需要割一块舌头,一半缝在(上颚的)洞上,一半连在舌头上。15天后,等缝上去的舌头活了,再完全切下来。”12点,妈妈张翠兰摸摸小文昌的头,“多遭罪啊。”

躺在床上玩枕头的小文昌笑得咧开了嘴,再过两三个小时就要手术了,他正沉浸在手术愿望即将实现的兴奋中。

妈妈:怕不怕?

昌文使劲摇摇头:不怕。

7小时后手术结束,麻药渐渐散去。两年前手术肿到眼,哗哗流泪却一声不吭的他,疼到妈妈一个人按不住。直到打上止疼针,才慢慢安静下来。

小昌文有些饿,要“捶捶爸爸消消气”。

没医保,一月内需筹款近万元

按照12天前的计划,昌文这次手术费大概8000元,走“微笑列车”,基本可报销。

东拼西凑,外加好心人捐款,凑了13200元。本以为今年的治疗费不愁了,没成想,一番检查,大夫说手术难度太大,原本一次的手术变成了两次。青大附院尽管把能减免了很多费用,手术费仍多出约8000元。

更让张翠兰着急的是,“微笑列车”计划有山东医保才能申请,而昌文恰没医保,一分报不了。

“昨天交了1万,现在手头还剩3200。要是别感染,这次的钱差不多。半个月后的手术费不知道在哪儿。”

昌文前两次手术次次感染,打一针便上千元。现在,算上感染治疗费、营养费,还缺近万元。

15天,这些钱怎么凑?

记者拿出本杂志,昌文立马看了起来。“孩子喜欢看书,就是咱没钱买。”张翠兰说。

如果你想帮帮小昌文,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助他一臂之力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