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德甲巨头主席到访中能双方围绕青训探讨深度合作

2019-08-17 15:2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德甲劲旅云达不莱梅俱乐部一行考察场地。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刘文超)经过前期不断沟通交流以及两次互访深入了解,本周三德甲劲旅云达不莱梅俱乐部主席克劳斯-费布理先生率领俱乐部高层抵达青岛,与中能集团董事长、总裁乔伟光先生深入交流,双方互赠球衣和纪念品并畅谈合作事宜。云达不莱梅俱乐部与青岛中能俱乐部彼此足球理念和发展模式高度一致,即立足青训和俱乐部健康运营实现可持续发展,前者拥有120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成熟的青少年培训、选拔模式和经验,而一贯重视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青岛中能不仅拥有完善的梯队建制和庞大的校园足球人才基础,而且为各级国字号和高水平联赛输送了多名队员,双方有望围绕青训管理团队、青训教练员交流与培养、青少年球员交流等展开深入合作。

双方合影。

双方的合作契机要追溯到今年4月份,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引荐下,德甲云达不莱梅足球俱乐部国际部总监马赛尔-欧布理以及俱乐部中国顾问周越英女士到访中能俱乐部,双方俱乐部在详细介绍各自发展情况时认为彼此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高度一致,即立足青训和俱乐部健康运营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以足球为核心致力于打造综合性的体育俱乐部。后期经过双方不断了解和交流,今年6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的“青岛遇见德国”商务对话会中,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与云达不莱梅足球俱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多特蒙德科技园、青岛市教育局与帕德博恩大学、海尔集团与倍世集团等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交换球衣。

为了进一步了解对方需求以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莱梅俱乐部主席克劳斯-费布理率领俱乐部青训总监托马斯-伍尔特、俱乐部国际部总监马赛尔-欧布理、俱乐部青年学院经理彦-克拉斯-亚历山大以及俱乐部中国顾问周越英女士于周三中午抵达青岛。当天下午,在中能俱乐部总经理黄建、俱乐部青训总监孙骏、俱乐部青训主管王硕的陪同下参观了俱乐部基地训练场地、功能房和荣誉室,并观看了梯队的训练和青训教练员们的实践课。在参观过程中,对于俱乐部梯队年龄段设置、所参加赛事、每支梯队队员和教练员数量、每周的训练课安排等,分工明确的不莱梅代表团结合自身现状一一对比交流。“拥有120年历史的不莱梅俱乐部是德甲联赛创始俱乐部之一,而青岛中能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创始俱乐部之一,两支球队在各自联赛中均取得过辉煌的成绩,最重要的是两家俱乐部的青训效果显著并证明了自己。”对于中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和青训工作的成果,不莱梅俱乐部主席克劳斯-费布理是赞赏有加。

双方互赠球衣。

如果说前期是深入了解和相互铺垫的过程,今天上午的座谈才是双方亮出家底相互对比的过程。在一张不大的白板上,双方俱乐部将所有梯队年龄段设置、不同年龄段梯队每周训练课时、每支梯队分级管理的模式和教练员岗位、每名重点队员的选拔和跟踪体系等等悉数列出进行讲解和对比。“其实双方在梯队设置和青少年培训模式上高度一致。比如我们将13岁的孩子看作是校园足球和梯队的分界点,而不莱梅设置在12岁;又比如自U13至U19梯队所要参加的赛事数量和级别,与不莱梅的差距也不大。但是,在大框架相似的情况下,在训练课程的设置、训练课和比赛的质量、教练员和管理人员水平、队员领悟能力和临场发挥等方面我们欠缺太多细节性的东西,我们的青训工作要脚踏实地的学习,并结合现状会灵活使用。”座谈会上,俱乐部总经理黄建感叹到。

双方交流。

“德国人没有发明足球。我们只是起步较早,在发展的过程中通过实践总结出了经验和模式,现在看来还算成功。当然,有了这些经验和模式并不一定代表成功,需要结合不同的国情和青少年球员教育和家庭等背景开展,双方俱乐部再发挥出各自的最大优势,并通过不断努力才能成功。”在谈到双方俱乐部的合作时,不莱梅俱乐部青训总监托马斯-伍尔特表示“双方都有非常显著的优势资源,又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向上高度一致,两家俱乐部将围绕青训管理团队、青训教练员交流与培养、青少年球员的交流展开合作。我们将先进的经验和管理模式带到中国,而青岛中能有着庞大的青少年人才基础,而且这支俱乐部培养出多名国字号球员,并且通过青训证明过自己,我们一起努力发掘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双方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