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早教机构突停课!400多名家长维权,有人花好几万

2019-08-17 18:1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崂山区金狮广场3楼,

一家早教机构突然停课,400多位家长慌了。不少人学费交了好几万,有人甚至花了十几万…

这家机构据说名气不小,名叫希望谷小镇,听一听来自家长的控诉。

1家长:刘先生

去年4月,刘先生给孩子报了希望谷小镇的英语课程,预交了三年课时费共计34800元。

目前还有89课时剩余费用22744.75元☟☟

7月19日上午家长群里突然收到老师发的停课通知☟☟

刘先生傻眼了

这2.2万元课时费

还能要不回来不?

2家长:贾女士

2018年1月

贾女士给孩子报了英语班

交了5万元,学三年

“当时计划是老大在这学英语,老二学早教,就冲着它的名气来的。”

贾女士说,这家机构已经开业三年,培训的东西还不少,英语、烘焙、幼儿的全脑开发…

今年6月,孩子说不想再学英语了,她便向校方提出退款申请,但校方表示,退款需要排队。

就在贾女士等待退款时,7月18日,任课老师突然在家长群里发了一则停课通知。

“我私底下找老师,老师告诉我,他们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外教都不来了,所以只能停课。”

“我的卡里还剩36776元。我们有一个群,大家统计的金额不等,有的交了五六万,有很多刚刚交费,都没上课。”

“一个家长说她有十几万,这是我听到最多的。”

多方联系后,他们找到了希望谷小镇的校长。

“他说退钱是没有钱的,复课的话会想办法,但是你没有钱拿什么去复课,他只说自己在青岛办了这么多年教育,是有资源的。”

3家长:潘女士

2018年8月,潘女士为一岁半的孩子,报了全脑开发的班,交费1万元。

按照计划于2019年开课,但开课前,潘女士发现了一些问题。

“有的老师经常请假,一请就是好几天,我的课程顾问和一个主管不久就离职了,正常的公司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潘女士说,原本今年开的全脑开发课,培训机构又称开不了,建议她改为早教课。

因为她已经给孩子报了早教班,既然上不了全脑开发课,就想退费。

今年3月,潘女士找齐了发票和入学协议,将这些材料交给早教机构,工作人员表示40天内退钱,但到现在也没有退成。

7月19日,潘女士听别的家长说,这个培训机构关门了。

随后潘女士和其他家长联系相关负责人。

对方表示:可以复课,但是不能退钱。

“现在打电话都联系不上,更别说退钱了。问题出在培训机构,他们应该给我们家长退钱。”

潘女士说,据她所知,家长要退的学费高的达6万元,少的也有3000元。

4机构负责人

近日,在希望谷小镇门口,记者正好遇见了家长所说的校长马先生。

他却说,自己只是机构的管理者。

对于机构发生的一切,他又作何解释呢?

“因为房租比较高,员工费用每个月五六十万,经营压力比较大。”

马先生说,6月份他们引进了一个股东,来负责这个事情,后来股东之间产生了一些纠纷,导致了现在的结果。

按照马先生的说法,学校之所以停课,是因为公司内部出现矛盾,造成资金链断裂。

针对家长的诉求马先生表达了两点:

尽快安排复课

退款放在第二步

具体时间不好说

而学校法人代表崔梅此前回应称:

对于因股东之间纠纷造成的停课表示愧疚,保证会认真处理和解决问题。

他们将与部分员工代表和家长代表沟通,尽快拿出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场家长表示,如果最终解决方案还是无法令人满意,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5官方出面…

记者查询得知,崂山区教育体育局约谈了学校相关负责人。

对方表示将与家长代表进行沟通,争取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对家长的诉求进行了登记。

7月27日,该学校部分课程已开始复课。

关于退费问题

崂山区教体局8月2日

再次约谈办学者

对方称,因经济原因,暂无能力再聘请其他教师,计划将不能复课的课程转为英语。

金狮广场方面也表示,将配合有调课需求的家长进行登记,并与办学者共同协调广场内其他培训机构,保障学生继续学习。

此外,崂山区教育体育局建议家长保管好发票、合同等相关证据,在出现经济纠纷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现在,希望谷维权群里已经有400多名家长,按照每人几千甚至几万元的余额算下来真不是个小数目。

在此提醒各位,办理较大金额的预付卡一定要慎之又慎,最好和商家签署书面协议明确退费相关条款,千万别把自己的血汗钱这么白白扔进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