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主播和我谈恋爱?男子花了20万,对方的丈夫找来…惊了!

2019-08-18 07:1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市民王先生说,他这大半年,一直在看网络直播,而且还喜欢上了一位女主播,为了支持心目中的女生,王先生花了不少钱。看直播,给喜欢的女主播打赏,很多网友都这么做。打赏送礼物没什么,关键是,这位王先生跟这位女主播谈起了恋爱,而且,已经发展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时间久了,一来二往,产生感情也属于正常。谈情说爱本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可是最近王先生才知道,这位主播女友居然是别人的妻子!而且已经有了两个孩子。这剧情发展的有点猝不及防啊,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咱还是听听王先生自己说说吧!

王先生说:“这个事是在今年的2月份,在网上玩陌陌直播,然后就认识这么一个女主播,然后这中间就套路我刷礼物,反正就是以谈恋爱的名义让我去刷礼物。”

王先生说,这位女主播声称要跟自己谈恋爱,所以,自己在陌陌直播平台上,给这位女主播刷了很多礼物。大概四十多天给女主播刷了差不多20万人民币的礼物。

四十多天花费20多万人民币,王先生说,自己到后来才发现,这位女主播不仅结婚了,而且之前还离过一次婚,并且还有两个孩子。

王先生提到,后来她直播了一段时间突然不直播了,然后又过了大概有十多天吧,她的老公突然私信我,然后就把她的以前的第一次的离婚证,包括她孩子的照片,包括她女儿的照片都发给我了,然后我才知道她是结婚的。

王先生说,平时自己给她刷了很多礼物,而且两人私下一直是以谈恋爱的名义在交往。这位女主播在和自己的聊天过程当中,也一直在变着花样的找理由向他要钱,直播平台上刷礼物不说,节假日也会发一些红包给这位女主播。得知自己被骗之后,他觉得非常气愤,就去找了这位女主播说理,但对方非但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还让王先生替她保密两人交往的事情,这让王先生更加窝火。王先生自己原本打算在网络上追求一段真爱,没想到如今钱财两空,被人欺骗。

王先生说:“我建议大家少玩,少看一些这样的直播,这些东西真的是害人害己,直播这个女主播,中间的套路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的可能让你数不清,所以说呼吁大家远离直播。”

这位王先生真是越说越觉得自己窝囊,不仅感情受到了欺骗,还损失了一大笔钱。现在,他就想知道,能不能把这20万要回来!那么这种情况算不算是诈骗?什么样的条件能够构成诈骗呢,听听民警是怎么说的吧?

阜新路派出所民警说,首先他如果是给你了一个虚假的身份,然后他给你了一个虚假的承诺,或者是说他给你,或者是说他给你承诺一件他本身个人没有能力去完成的这么一项事情,都有可能构成诈骗,当遇到诈骗的时候,应该到事发地的公安机关进行报警。

记者了解到,像王先生这种情况,在直播平台上给女主播打赏刷礼物,属于赠予行为。除了在直播平台要礼物,网络上还有花样不断翻新的圈钱方式,而且,有些骗子专门研究网友的心理,琢磨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新型诈骗手段,骗取他人钱财。

另外,民警提醒大家,在节假日和特殊含义的节日发送的具有特殊含义的红包也属于赠予行为,所以,一定要谨慎。

近几年,随着网络直播的迅速发展,网络主播已经成为热门行业,有些主播的月收入甚至高达几十万,在网络直播大行其道的当下,网民给喜欢的主播刷礼物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现象,甚至有的网友会花费巨额给主播刷“游艇”、送“飞机”。

青岛大学心理学教授陈兴华说:我们在心理学上把现在这种状态叫做第三状态,就是说伴随着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好像我们更多的,因为被那种生活所带走了之后,我们人就会静不下来,就会变得越来越浮躁,那么当然我们人浮躁了之后,我们人会有很多心理的表现,比方说轻易的不会相信别人,然后会盲目的去做一些失去理智的一些决定,另外一个我觉得更可怕的一点就是会把一些亲情,变得越来越淡,这是我们这种快节奏生活所带来的一些问题,那么当然有了这种问题之后,我们很多人这种,缺少安全感或者说缺少足够的亲情支持,他就会让自己陷入到一种无聊无助或者说是一种害怕孤独的生活当中。

专家提醒广大网民,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网络上有些人可以为某些网友提供一定程度上的精神和心理安慰,在一些网络平台上和主播聊天刷礼物,这些行为的背后,其实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空虚和孤独,所以,在网络空间里消费一定要理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