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河里现大量死鱼河水散发恶臭 西海岸新区城管回应

2019-08-18 06:1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大热天,海景绿洲小区的居民却在家关门堵窗。家门口的这条河漂上来大量死鱼,河水也变成黑水。一开窗味道那是相当刺鼻。

这条河位于西海岸新区钱家山路与大河东路交叉口,海景绿洲小区旁边,市民拍摄的视频约在8月13日前后,这条河里出现了大量死鱼,河水变成了黑色。几天时间过去了,当行动员来到现场时,死鱼已基本被清理,河水变成了墨绿色,但是站在岸边,依然可以闻到一股股恶臭味。

现场的市民表示,在河边住了几年,原本期待的临河美景变成了如今的模样,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在河岸下面,确实是有个出水口,要说这沿河两岸,风景其实挺好,若不是这臭水杀了风景,应该是个不错的休闲之所,正在采访进行的时候,行动员发现河上突然冒起了气泡,并有人向水中抛撒着什么东西。

几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市政部门找来的,现在正在通过曝气处理和栽种睡莲的方式缓解水体污染,随后行动员与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方面取得了联络,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前两天受利其马台风的影响,上游管道有点雨污混流,一下雨雨水进了污水管道,下游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不到了,冒溢这里面造成了一部分污染,已经好了,没事了。

工作人员表示,河道之所以出现污染是因为利奇马台风过境,产生了150多毫米的降水,超过了下游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导致的污水在此处冒溢。

工作人员:我们第一是从污水处理厂补充一部分中水进来,处理过达标的水过来补充,第二我们在里面安装了两台曝气机,然后是栽睡莲,睡莲是水生物,然后再撒上一些菌种,就没问题了,现在比开始那两天好多了。

工作人员表示,三到五天之内,这里的水质就会恢复正常,可是市民之前就反映,这条河的水并不是头一次出现死鱼、水体发黑发臭的情况,虽说这次污染治理动作很快,但是能否治本是个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行动员,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雨污混流的问题没有解决。

由于不处于同一科室,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管网改造相关安排并不知情,随后行动员再次与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方面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正在对此处管网情况进行摸排检查,争取早日进行改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