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艺术家聚绘华东庄园 万科国际水彩艺术季收官采风

2019-08-18 14:1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王超 摄影 徐斌) 相聚水彩艺术季,共绘夏日美景与城市风情。8月17日,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采风写生活动组织三十余位艺术家,前往崂山九龙坡华东庄园挥毫泼彩,用画笔记录下一帧帧美丽景象。这是继大学路老城区、八大关太平角、奥帆基地、山海渔村等多次系列活动之后,今年水彩艺术季的最后一场采风写生,并用一件宽逾4米的巨幅合作完美“收官”。

巨幅绚彩点亮葡萄园

华东庄园位于崂山九龙坡,占地1000余亩,被誉为中国的“鹰冠庄园”,鳞次栉比的绿色葡萄藤掩映着白色别墅式建筑群,宛如一幅美丽画卷。当天的采风写生活动中,著名艺术家关维兴、金步松、沈嘉荣与张瑜、刘建新、张宗纲、宿仁昌、李家成、邹平、单伟、毕善国、袁琳、王兆顺等一起前往此地,观览自然景致,感受历史人文,并以各自独特视角绘出一幅幅生动画作。

随后,参与艺术家们以《夏日印象》为题,共同在宽逾4米的大画幅上挥洒灵感、激扬笔触,现场完成了一幅节奏奔放、色彩绚丽的巨作,成为千亩葡萄园当天最为亮丽的颜色。

画青岛成为城市风景

从大学路网红墙、迎宾馆、太平角、奥帆基地,到崂山渔村、流清湾,再到1907酒吧音乐街、西海岸青岛小镇……7月初开启的“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以一系列采风写生活动,汇集了数百位来自中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摩尔多瓦等国的艺术家们,共同描绘青岛之美,用水彩艺术形式记录自然人文,表现这座城市的开放、现代、活力与时尚。络绎不断的绘画人群,成为正值文旅旺季的一道城市风景,吸引着市民与各地游人的目光,也为青岛打开了一扇展现国际化都市形象的艺文之窗。

明年再约“水彩青岛”

作为今年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要内容之一,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美协水彩艺委会承办,青岛万科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涵盖国际名家水彩作品交流展、文旅论坛、研修沙龙、采风写生、画册及音像制品出版等多个板块内容,以跨越国际的展示、交流与体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水彩这张城市文化名片的风采。

据悉,明年国际水彩艺术季系列活动将继续相约,通过“水彩青岛”的多角度表达,展现青岛元素的艺术气质与时尚之城的多元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