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低价旅游团敢不敢报名? 官方劝你千万别"贪便宜"

2019-08-19 13:3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李倍)低价旅游团敢不敢报名?青岛文物保护有哪些举措?今天,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蔡全记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针对低价旅游团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加大执法力度予以整治,同时也提醒消费者不要报“贪便宜”的心理参与低价旅游团,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超低价旅游团敢不敢报名?官方:千万别“贪便宜”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反映,目前青岛市场上仍存在不少低价旅游团、购物团,几百元的价格就可以去热门城市旅游,这些旅行团能相信吗?对此,蔡全记表示,我国2013年10月实施的旅游法明确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蔡全记介绍,目前市面上的低价旅游团,其特点是低于成本价运营。消费者报名此类旅游团,会在目的地城市被强制消费从而找补低价旅游团的运营成本,属于虚假宣传。

近年来,低价旅游团的投诉相对集中,但由于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举证难、执法难,以及部分游客存在“贪便宜”的心理,给了部分低价团和购物团生存空间。但是蔡全记表示,“劝阻十次不如打击一次”,市文化和旅游局会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尤其在旅游旺季,对违规低价旅游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净化青岛旅游市场环境。

文物不出名就不保护?我市将实行文物分类整治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而历史文化则是一座城市的财富。在此次访谈中,有多位市民反映,青岛市有明朝永乐年间建成并保存至今的荒草庵、有距今三千多年前的商周时代古城堡遗存一一李沧区古城顶,以及原青岛监狱,都是记载青岛历史的文物建筑,可能是由于名气不大,所以都没有得到有效保护,甚至有的已经破败不堪。

对此,蔡全记介绍,青岛国家级文物有18处,省级文物72处,市级文物106处。因为资金、人员等问题,确实存在部分文物建筑得不到妥善保护的问题。近期,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行文物安全检查,对区级文物和建筑进行普查摸底,研究分类整治方案,维护好我市的文物建筑。

同时,蔡全记透露,原青岛监狱旧址被列为青岛市文物保护建筑之一,该建筑的监管部门已经委托广西文物保护研究院做了维护规划,目前方案已出,待相关资金审核到位后即可立即进行整修维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