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再发教育红包 要求农村1.5公里内设普惠园

2019-08-19 16:1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于泓)谈起学前教育,大家往往想到城市,而对于农村来说,学前教育同样是亟待发展的一项短板。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实施农村幼儿园建设和提升工程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保障农村地区方圆1.5公里之内有普惠性幼儿园。

“大村独办、小村联办”

文件要求,对本区域农村中小学闲置校舍、可以附设幼儿园的农村小学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可利用的教育资源情况。把农村幼儿园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体系,按照“大村独办、小村联办”原则,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保障农村地区方圆1.5公里之内有普惠性幼儿园。统筹考虑人口政策变化和城镇化进程等因素,科学预测农村幼儿园学位需求,合理设置幼儿园办园规模,防止大量学位闲置,造成公共资源浪费。严格落实《山东省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要求,确保新建、改扩建农村幼儿园达标。

农村幼儿园全面摸排改善办园条件

对农村幼儿园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地、设施设备等和需要“改厕”、“改水”、“改厨”、“改暖”、“改院”的幼儿园,建立工作台账,研究整改措施和改造计划,重点突出改善安全防护和卫生条件,为幼儿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加强对农村幼儿园玩教具和幼儿图书等的配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