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电梯困人半年778起 平均15分钟完成救援

2019-08-19 22:51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青岛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96333热线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青岛市电梯处置情况。

其中,共处置电梯困人故障778起,同比下降29.01%。在救援时间上,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9.72分钟,同比减少9.2%,低于标准规定的30分钟到达现场的时间要求;现场平均救援时间5.85分钟。也就是说,从电梯故障发生,到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平均只需15.57分钟。

此外,上半年,96333热线共接听电话4768通,解救乘梯被困人员1969人。青岛现纳入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电梯57413台,同比增长13.41%。

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运行数据分析

(一)按照使用单位性质分析

上半年平台处置的电梯困人故障中,住宅545起,办公楼宇89起,商场超市43起,宾馆饭店31起,医院19起,学校10起,交通场所4起,文体娱场馆2起,其他场所35起,住宅电梯困人故障占电梯困人总起数的70.05%,其次是办公楼宇、商场超市。

(二)电梯困人故障时间段统计

2019年上半年处置的电梯困人故障中,6:00-12:00、18:00-22:00电梯困人频率较高,集中在白天以及上下班高峰期。

(三)总困人故障率前二十位电梯维保单位

(维保电梯数量以纳入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数据为依据)

注:以上数据排除因停电造成故障的起数。

(四)电梯困人故障高发项目

(维保电梯数量以纳入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数据为依据)

注:以困人故障数4起及以上进行统计,排除停电造成故障的起数,项目台数为系统内显示台数。

(五)电梯困人故障原因分析

在2019年上半年处置的电梯困人故障中人为原因222起(占比31.44%),外部原因199起(占比28.19%),门系统107起(占比15.16%),这三类故障是导致电梯困人的主要原因,其中生活和装修垃圾导致开门受阻、停电、门机故障、门锁失效等故障导致困人的起数较多。

(六)96333安全提示

青岛市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1.夏季高温高湿,电梯故障高发易发,如遇被困电梯,要立即按下紧急报警按钮寻求帮助或拨打维保单位张贴于轿厢内的值守电话,在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的情况下还可拨打96333寻求正确的帮助。2.请不要将电梯内的96333救援标识牌撕下或损坏,若发现电梯未张贴96333救援标识牌,请督促物业或维保单位尽快申领或补领,并及时在电梯轿厢内张贴。3.请文明使用电梯,不要往电梯内丢弃生活、建筑垃圾,不要将电动自行车等车辆推进电梯,不要在电梯内扒门和撬门,不要在进出电梯时玩弄手机,门打开细巡视,轿厢平层再步入,进出门要提速,勿用手足挡门。做到文明乘梯,安全乘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