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啤酒节崂山会场呈现商务范儿 周边商圈客流量倍增

2019-08-20 07: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每到夜幕降临之时,位于世纪广场的第29届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就是一派人潮汹涌的热闹场景。在高端化、时尚化的转型趋势下,本届啤酒节崂山会场呈现出鲜明的商务特色,为这场盛大的节庆活动“添了一把火”。

“从7月26日崂山会场启幕起,嘉士伯啤酒花园每天的上座率都接近100%,所有服务人员都是满负荷工作。”嘉士伯啤酒花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出现这样火爆的情况,主要得益于今年嘉士伯啤酒花园在商业运营模式上进行了调整,由于啤酒节商务消费人群的增多,该啤酒花园顺势开启了团体客户接待模式,通过与大客户合作保障客源。“我们今年基本上都是团体客户,在啤酒节召开之前就已启动场地的预订,散客基本上只占到5%左右。我们每天下午5点开始对外开放,晚10点散场,但仍然有很多游客意犹未尽,经常是凌晨以后才送走最后一批客人。”

旺盛的客流量还吸引了不少汽车厂商前来“蹭热点”。不久前,为期两天的2019年第一届青岛汽车狂欢节在啤酒节崂山会场内举行,吉利、宝马、广汽传祺、讴歌、斯巴鲁等汽车品牌展示了多款热门车型。而在苗岭路上,本届啤酒节还专门开辟了一片商务展区。晚上9点30分左右,仍有不少游客排队在东风日产展区体验“太空椅”娱乐项目,展区负责人洪炯培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融入啤酒节休闲游乐的氛围,展区专门开辟了攀岩墙、KTV点歌机、网红拍照墙等多个娱乐空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每年旅游旺季,啤酒节都是青岛人气最足的地方之一,我们在这里展示了7款车型,主要是看重这里密集的人流,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较多,从目前来看,宣传效果非常理想。”

啤酒节崂山会场位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核心区域,具有浓厚的商务氛围和商务消费群体。本届啤酒节不仅在办节理念上突出商务特色,在空间上也强化了全域旅游的概念,融合区域内优质文旅资源,啤酒节会场内的啤酒花园、美食及商品夜市群落与周边的星光里、丽达等商街互动,打造全域范围的“商务休闲节”。

啤酒节崂山会场内密集的客流量带“火”了周边商圈,溢出效应明显。“啤酒节期间,丽达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增长率达到了26%,对餐饮、超市和旅游产品的带动作用尤其明显。”丽达购物中心工作人员顾冰告诉记者,为服务节庆期间前来体验夜生活的消费者,该商场特意将营业时间由晚上的21点30分延后到22点。

为实现与啤酒节的深度互动,丽达购物中心还举办了青岛啤酒节——丽达夜宴活动,在6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内推出全场四九折起的购物狂欢,并在啤酒节期间举办“免费玩、免费学”活动,儿童可以免费体验商场内的旋转木马、5DVR、积木搭建、假日剧场、卡丁车、海盗船等20多个娱乐项目,以及智慧魔方、跆拳道、芭蕾舞、东方舞、书法、美术、英语、速算等10门课程。

“本届啤酒节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这不仅是一场单纯的节庆活动,也是对崂山区文旅资源的一次深度盘活。”在顾冰看来,从位于石老人海水浴场的城市会客厅,到啤酒节崂山会场,再到丽达、星光里、金狮广场等购物街区,本届啤酒节打通了一个“L”形的旅游动线,“在这条动线上,既有海滩上的音乐打卡地,也汇聚了崂山区主要的星级酒店和商业街区,以及青岛大剧院、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啤酒节发挥了黏合剂般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了这一区域文旅资源的整体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