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男子为偿还赌债 竟铤而走险在青岛抢夺金店

2019-08-21 20:3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秀丽 刘洋)因为沉迷赌博,欠下不少赌债,先是盗窃被行政拘留,接着铤而走险抢夺金店,但是却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被很快抓获。8月15日,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抢夺金店案宣判,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2000元,王某当庭认罪服判。

王某,23岁,莱阳人,今年年初和女朋友来青岛打工。王某的父母对其从小溺爱,使其养成好逸恶劳的习惯,更是染上赌博恶习,欠下不少赌债。到了青岛后,王某也不好好工作,在2月底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五天。即便如此,他也不思悔改,连和女友出去旅游的钱,都是让女友从网络平台贷的款。

6月4日,已经两手空空的王某,萌生了抢夺金店首饰卖钱的想法。大约晚上9点左右,他看到有一家珠宝店还开着门,就走了进去。进店之后,有4个女店员,还有1个男店员在收银台位置,其中一名女店员热情地接待他。王某表示想买金项链,并选了一根比较细的金项链,后选了一个金戒指,女店员把结账单打印出来,王某习惯性地在付款单上签了自己的真实姓名,但签手机号时才想起应该签个假的。

王某跟女店员说想再戴上看看,女店员就将金项链和金戒指给其戴上后催其结账,王某假装在包里面找银行卡,之后在女店员要带他到收银台去付钱时,观察到店里其他店员都在聊天疏于防范,趁机戴着金项链和金戒指扭头推某开门跑掉了。经鉴定,金项链和金戒指价值共计4608元。

抢夺金项链和金戒指后,王某电话联系了一个回收黄金的。第二天早晨大约8点左右,王某以3420元的价格将首饰卖掉。随后,王某先花10块钱买了一盒泰山烟压惊,接着将其中的1001元还债,给女朋友微信转账1200元。

王某还没将剩下的钱花完,就在第二天上午被警方抓获。原来,王某抢夺金店时留下真实姓名,而且在盗窃时留有案底,警方根据签名和监控影像资料,经过比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

王某到案后,立马坦白交代了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其父亲也赶到青岛主动赔偿收购方的损失。最终王勇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