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惊现黑加油点!烟头遍地,用私家车拉油上门配送

2019-08-23 11:1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随着马路上汽车的增量,汽油的消耗量也与日俱增,跑车得加油哇,可是一些不法商贩就动起了歪脑筋,私设加油点给汽车加油,不仅油品质量无法保证,安全隐患也很让人担忧。

王先生(化名):“这个东西就是野油,不安全,不管是用桶也好,油罐也好,对老百姓的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的危险,危险系数比较高。”

王先生所说的这处违法加油点位于李沧区瑞金路附近,7月8号,行动员来到现场发现,要想进到这里加油,就需要经过一条长长的土路,而且路的尽头还有人把守。

里面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行动员找了一辆车,以加油的名义开了进去。

不大的院子里停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油罐车,再往里的院子里有一位身穿蓝色短袖的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打开了这辆黄色货车的后门,然后从里面拽出了加油枪。

工作人员:“(你这里95号油多少钱一升)五块七,(你们这怎么便宜呢?)我们要跟加油站一样钱的话,你们还过来干什么,这么条破路,26.3升,(给你现金吧)这没问题。”

行动员看到,这辆简陋的黄色箱货里装着一个不小的油罐,人家的设备还很专业,输入金额就能算出对应的多少升油,期间这位工作人员还不忘推销推销自己的产品。

工作人员:“这个油给玛莎拉蒂、劳斯莱斯都加过,92号的也有。”

汽油属于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销售都有严格的规定,而这辆改装过的箱货不仅十分简陋,还没有任何消防设备,如此大量的储存销售汽油,安全隐患确实不小,但因为每升低于市场价一块多,冲着实惠,很多人都将安全抛掷脑后。

王先生:“他们有群,瑞金路是一个总部,开平路还有一个,浮山后有一个,市南区那边就用私家车,灌上二十升的铁桶,拉着去给人家送,这个车跑在路上,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拉着一车汽油,这是很危险的。”

随后行动员看到,这个名叫“市北李沧精酿”的群里总共有135人,一个名叫佳缘高端婚车李佳的人不停地在群里发着广告,表示沧口钢厂也就是瑞金路这个点用油枪加油,营业时间为早八点到晚六点,开平路点的加油时间为早八点到晚六点,除此之外,台柳路、利津路、杭州路、东李、郑庄、李村2桶以上预约上门配送,市南区十桶以上可配送。看来这处加油点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配送链,那么开平路的这处加油点,又是什么情况呢?根据线索,行动员找到了开平路45号的这处修理厂,也就是群里所说的开平路加油点。

行动员看到,屋里的地上放着两个绿色的20升的汽油桶,谈好价钱后老板拎起一个走到了车边,安上管子就往车里灌油。

行动员还没加完油,一辆黑色的奔驰S600L轿车就开进了院子,排队准备加油,行动员观察了一下,这个院子是一个老旧厂房,里面停了不少的车,院子对面就是居民楼和一个中国石油的加油站,在加油站里行动员看到,正常的95号汽油是七块一毛多一升,而在这些非法加油点只要5块七,每升油便宜了近一块五毛钱。

王先生:“咱不知道他油的来路,可能是偷的,也可能是从油罐车罐低卸的,这个咱也不知道,实际上质量没法保证,质量没法保证。这个事干了得有四五个月了。”

那么其他的点又是如何配送的呢?随后行动员加了一个名叫闫蛟的工作人员的微信,尝试加入这个加油群,可对方显得十分谨慎,不仅询问了车型以及介绍人,最后还询问行动员是否是记者。

工作人员:“哦,看你是个记者吧。(你有点太谨慎了吧。)没办法啊。”

可能是记者惊动了对方,第二天开始,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几个黑加油点就都停了,直到昨天,行动员才开始继续探访了两个加油点。

行动员首先来到了开平路45号的这处汽修厂,一进门就看见地上摆着二三十个绿色的汽油桶,随后行动员立马联系了市北区公安局,并在治安大队以及开平路派出所的配合下,对汽修厂进行了突击检查。

工作人员:“桶是我伙计的,一直放这里,(你伙计叫什么名字)俺伙计李佳,他干婚庆的,我也不知道,这都是他的,都是空的。”

这位老板口中的李佳,正是微信群里发加油广告的那位,而且7月8号行动员暗访调查的时候,正是这位老板用这些桶,给行动员的车加的油,可面对民警,这位老板却矢口否认。

老板:“我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俺不对外加油,也没卖过油。(油嘴是干什么的?)我也不知道,人客户放这的。”

经过现场检查,这三十多个汽油桶有的已经装上了车,虽然都是空的,但桶里有明显的汽油味,当民警准备将汽油桶和拉汽油的车开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时,这位老板又演开了戏。

工作人员:“(把桶放车上,开这个车去所里。)这个车是人家客户的,启动不起来,启动机坏了,不是真坏了,我和你撒谎干嘛。”

随后汽修厂两名工作人员被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汽油桶和车辆也被暂扣。

民警:“根据线索举报,我们在开平路一处汽修厂大院内,查获一处,非法储存售卖散装汽油的窝点,经现场查获的情况来看,有三十多个油桶,里面也有汽油味,一人的手机里有售卖汽油的转账记录,具体调查情况我们会进一步处理上报。”

在民警对开平路这处加油点检查的同时,另一路行动员联系了李沧区应急管理局对瑞金路的这处加油点也进行了突击检查。

现场,几名工人正在从大型油罐车往小型油罐车上倒油,可之前停在这里给汽车加油的黄色箱货不见了踪影,而眼前这名工人正是当时给行动员加油的那位。

执法现场:“我们是接到举报,过来查处,现场也看了你在往车里倒油,派出所的同志,市场监管局的同志,商务局的同志,我是应急局的,有的话我问你,你要如实回答,好不好,你刚才倒的是什么油?(汽油,这个车坏了,借了个车,把油弄走。)”

面对执法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对于销售汽油的事也是矢口否认,无奈行动员只好拿出了暗访拍摄的视频,工作人员一看,傻了眼。

执法人员:“什么时候开始做的?(七月份吧)买汽油你去炼油厂买的还是从哪买的,这还回忆什么,编也没有用,早晚的说实话,哪买的?(他们过来送的。)”

现场工作人员拿不出任何危化品销售的许可证件,因为属于危险化学品,即便是运输也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线路,如此随意的存放和运输汽油,明显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而且距离油罐车十几米外的地上,全是烟头和烟盒,安全隐患确实不小。

不论执法人员和行动员如何发问,这位工作人员大部分时间都保持沉默,行动员现场了解到,这块地属于李沧区石家村,而且石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早就知道这处非法加油点的存在。

石家居委会工作人员:“七月份往这据我打听的是光晚上干。”

石家居委会工作人员:“怎么回事,这个房子是我们村的个老伙计租给徐家村的人,徐家这个人可能又偷着租给他了,房东不知道这个事,房东现在在外面出差。”

随后,在李沧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几名工作人员将现场的油罐车以及裸露的油管进行了妥善处理,之后民警将这位工作人员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李沧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姚文汇:“经过现场询问,当事人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把当事人带走询问,对于剩下的油品,我们将找个妥善安全的地方保管,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