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行注意!未来三天有雾,青岛大部分地区有阵雨

2019-08-25 07:0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进入“处暑”节气,对于岛城来说,平均气温和相对湿度会明显下降,人在户外的体感会非常舒适,“主要是最低气温降幅比较明显,所以昼夜温差开始加大。”市气象台气候科专家告诉记者,最主要的体现就是早晚的气温较低,最近几天大家应该感觉比较明显,早晚气温非常凉爽,没有了闷热的感觉。

今天,青岛的天气情况如何呢?

青岛市气象台25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局部阴有小阵雨,东南风短时东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东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3℃,相对湿度50%-8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局部阴有小阵雨,东南风短时东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

未来三天,青岛以多云天气为主,有轻雾,26日夜间本市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南风短时北风,风力3-4级为主。气温变化比较平稳。

26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2℃~23℃,内陆地区最低19℃~20℃,26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8℃左右,内陆地区最高30℃左右。

2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2℃~23℃,内陆地区最低21℃左右,27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9℃左右,内陆地区最高31℃左右。

青岛气象提醒:近期来青岛玩的朋友们,短袖即可,中午头短裤半裙都行,晚上估计长裙薄长裤也能穿得住。记得做好防晒!

未来几天,在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下,山东最高气温多在30℃左右。

一起来看全省短期天气预报: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北风转偏东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这波冷空气过后,山东还会热吗?

“秋老虎”会来吗?

山东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山东基本可以跟高温天说再见了。据中国天气网,常年来看(据1981至2010年气象数据统计),8月23日及以后,我国北方城市出现35℃或以上高温的概率不大。采用35℃来划定秋老虎,对北方有些过于严苛,如果以30℃为标准,北方的秋老虎似乎还有点威力,华北平原一带在10天上下——每年平均北京8.6天,天津9.7天,石家庄11.1天,济南和郑州都是11.5天。

素材来源:@青岛气象、中国天气网、新浪微博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