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我爱你中国唱响星光岛 优秀电视剧开启百日展播

2019-08-26 00:16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王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我爱你中国——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自8月下旬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省级卫视、主要视频网站将集中展播一批优秀电视剧,以飨广大观众,致敬祖国70华诞。

遴选86部电视剧全国播出

自2018年以来,在中宣部指导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即开始提前规划、精心筹备,推动全国电视剧制作机构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创作。在进行充分了解、论证、指导,综合考虑创作进度、完成情况、内容品质等方面因素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评审、反复研究,总局遴选出了86部电视剧向全国电视台推荐播出。这些作品聚焦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尤其是着重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表现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唱响团结奋进的新时代主旋律,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国情怀。

多部电视剧播出后受好评

截止目前,全国各级电视台已经相继播出了《可爱的中国》《共产党人刘少奇》《破冰行动》《麦香》《共和国血脉》《花开时节》《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特赦1959》《小欢喜》等作品,受到观众的喜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其中,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事迹的《可爱的中国》,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引起很大反响,感染了广大观众,堪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

百日展播活动期间,还将陆续推出《伟大的转折》《激情的岁月》《希望的田野》《奋进的旋律》《外交风云》《陆战之王》《空降利刃》《在远方》《老酒馆》《遇见幸福》《奔腾年代》《觉醒年代》《光荣时代》《新世界》《瞄准》等剧目。这些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我国广大电视剧工作者在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坚持以工匠精神抒写时代篇章,坚持用心、用情、用功创作精品剧作的初心与使命,彰显出新时代电视剧工作者的昂扬向上风貌。

近500名主创人员出席活动

“我爱你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于8月25日晚8点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各省市广电局、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与86部剧目近500名主创人员出席该活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山东卫视五家卫视与网络视频平台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同步直播;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央视网、新浪、搜狐等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

启动仪式由任鲁豫、李杨薇、刘涛、林永健共同主持,演出阵容涵盖了牛犇、李雪健、斯琴高娃、唐国强、刘佩琦、于和伟、秦海璐、张桐、张国强、黄轩、蒋欣、李易峰、佟丽娅等老艺术家、优秀中青年演员以及其他主创代表。启动仪式紧扣主题、旗帜鲜明、庄重大气、异彩纷呈。启动仪式也是广大电视剧工作者以优秀作品致敬祖国70华诞的一次集体检阅,中国电视剧人齐聚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心百倍、豪情满怀的精神风貌,喜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