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那些从青岛走向世界的大片 究竟是如何完成的?

2019-08-26 09:04 来源: 青岛时尚
分享到:

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

很多人会思考:

一部电影的拍摄制作流程究竟是什么?

它的背后是如何分工的?

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一期

我们采访了一位深耕影视行业多年的

电影后期工程师

让他带我们一起揭秘一下

电影制作背后的神秘世界

   

从《长城》、《环太平洋2》,到《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随着一部部制作精良的大片从青岛走出去,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青岛的“东方影都”,“东方影都”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影视专业人才,比如徐嘉。

徐嘉,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后期制作总监,已经在影视行业深耕了12年的他,为何会选择东方影都呢?

“整个电影行业,其实是一个非常长的产业链条,它需要各行各业、不同专业的人士在其中,我们也一直在寻求更专业的场所。”徐嘉说。

一般来讲,一部电影拍摄完,画面部分和声音部分是分开处理的,像画面部分部分可能会被送去进行调色、特效等处理,而声音部分,则需要在不同的专业录音棚录制完影片所需要的声音后,再在编辑室完成声音的加工和精细制作,最终才能得到影片中所需要的声音效果。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拥有全世界为数不多的、通过了白金认证的杜比全景声音混录棚,除此之外,还有11座功能不同的录音棚,像专门录制对白的、录制动效的、录制音乐的等等。

据徐嘉介绍,如今电影的拍摄,其实呈现出后期前置化的趋势,即现场怎么拍,是需要后期团队在拍摄的现场一块进行详细沟通的,比如电影预想中的拍摄效果,后期团队可以提前用动画呈现出来,这样就能大大的提高整个拍摄的效率。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的前期硬件设施毋庸置疑,40个世界顶级摄影棚,其中包括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和世界唯一的室内外合一水下影棚等,但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最吸引影视人才的地方在于它兼顾了前期拍摄、后期制作以及整个全套的影视服务,从拍摄车间到到混录棚、录音棚、特效棚、调色棚等后期数字影音中心,所有的配套设施都很齐全,这为电影后期辅助前期也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对于整个影视基地来说,这是我们前后期并重同步发展的重要的环节,也是提高产业园本身整体水平的重要的举措。”徐嘉说。

青岛可以说是一座非常具有影视潜力的城市,2017年,青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电影之都”的称号;去年,青岛成功举办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自东方影都建成后,越来越多的大片选择到青岛来拍摄制作;很多电影从业者也纷纷选择来青岛寻找机会……这些都印证着青岛在电影或者文化方面的实力越来越雄厚。

“越来越多的电影人来到青岛,一起共同奋进,拍摄出更多更好的中国电影,这是我们在这个行业中的诉求,也是实现我们自己梦想的一个有效方式。”徐嘉感慨道。

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哦~2019年8月25日—8月28日,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将首次面向普通市民开放。想要切身体会电影的奥秘?不如就去实地体验一下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