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团岛市场买馒头,两块钱以下不给塑料袋?官方回应

2019-08-29 16:33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最近,青岛加强“限塑令”整治行动,各大农贸市场也纷纷开始推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8月26日,有网友报料称,团岛市场一卖馒头的摊位近日贴出“两元以下自备包装”的标签,这让这位报料人很奇怪,“我花钱买塑料袋也不行吗?”

8月29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馨大众农贸市场后勤部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馨大众农贸市场从七月中旬就开始实行了限塑令,提供无纺布购物袋,不光是馒头摊,现在所有摊位都是消费者消费两块钱以上才能够购买无纺布购物袋,两块钱以下需要自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消费不到两元却要花钱买个无纺布购物袋,也不值得,这样规定也是出于对顾客的考虑。

如果只想买个两块钱以下的东西,却又刚好没带购物袋该怎么办呢?记者询问了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的李先生,李先生表示,对于馨大众团岛农贸市场的这个规定并不知情,会调查此事,但自从限塑令后,所有市场每个摊位都会免费提供一种不带把手、可降解的塑料袋,不会出现没有容器装的情况。市民如有需求,可以向摊位或者市场工作人员索要。

记者又联系了八大峡市场监督管理所,仇所长告诉记者,为方便消费者购物,已要求商家统一配备有偿使用的可降解封口袋,但没有法律条文规定商家必须提供。仇所长表示,从环保角度考虑,无论市场是否提供可降解塑料袋,还是希望市民能自备环保袋。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冷彤彤 实习记者 祝小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