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年有望创造10亿块银幕 移动电影院项目落地李沧

2019-08-29 22:2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近日,中央电视台二套《深度财经》节目播出了“产业互联网会改变什么”主题节目,对互联网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型企业及其技术进行了专题报道。围绕电影行业,央视针对李沧区“双招双引”项目——移动电影院的全新移动观影模式进行了深度报道,并对其给传统电影行业带来的革命性变革及对国内电影行业市场增长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移动电影院是中国“电影+互联网”的创新尝试,有别于传统视频网站,移动电影院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或可控制的VR设备等,向观众放映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且处于公映期内的电影,平台上的票房收入纳入中国电影票房统计。这一模式可让更多人在移动端看到大量无法走入实体电影院的国产电影,实现增量中国电影市场的目标。

移动电影院有望5年内为中国电影创造10亿块银幕,让更多影片实现“上院线放映”的心愿,激发电影创作者的更多热情。此外,继成功落地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国家后,2019年移动电影院将进一步深化全球布局,落地韩国、港澳台等国家与地区,帮助国产电影更好地被全球观众观赏,充分挖掘海外市场。

近年来,李沧区结合辖区产业发展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围绕数字李沧开展创新工作。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积极对外开展“双招双引”,推动文化产业与“互联网+”及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移动电影院项目也正是基于这一指导思想引进的。该项目在李沧区的落地对于推动李沧区影视产业发展,打造影视产业集聚区将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也将为加快李沧区数字经济产业布局,推动区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