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登央视!青岛残疾女工成爱心老板 喊你加入99公益

2019-08-30 21:23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崔文静)近三天,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创始人崔永兰的手机响个不停,全国各地的特殊孩子爸妈打来电话,想在她那儿给自家娃找份工作。

8月27日,央视《向幸福出发》报道了青岛伤残女工崔永兰办爱心企业,助力特殊孩子圆就业梦的故事。

现在,她又发起了一项公益筹,为喜憨儿募集“就业基金”。

员工泪洒央视:崔妈,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我

央视舞台上,员工王蕾有些话想讲给崔永兰听,还没开口,眼泪先掉了下来:

自从来到春雨以后,我学会了很多技能,每学会一样,我都会很开心。崔妈还请了技能老师来教我们。

2017年,崔妈为我找了一个对象,我们俩现在过得很幸福。

在崔妈的帮助下,我后来还学了剪纸、烘焙、做蛋糕、桃酥、蛋挞。以前在别的单位上班的时候,因为我干活慢、反映慢,处处受人排挤、歧视,我也没有朋友,很自卑。自从来到春雨,我变得开朗了、爱笑了,结交了很多特别要好的朋友。

没有崔妈就没有现在的我。崔妈,您辛苦了!

1996年,25岁的崔永兰因工伤失去了左手的四截手指。3年后,深知残疾人工作不易的她,决定为残障人士就业做些事儿。

2014年年底,春雨诞生了。

每天6点起、凌晨睡,一遍遍教特殊员工们叠纸袋、糊纸盒,找绘画、舞蹈、烘焙等老师教他们技能,带孩子们去敬老院献爱心、到博物馆参观……

崔永兰和丈夫杨忠业一起,把春雨的58名员工当做自己的孩子,

不打马赛克 想被更多人认识

残障人士出现在镜头前,多数会打马赛克,用化名。但春雨的孩子们,自信的介绍了自己。

在崔永兰的帮助下,他们乐观、感恩,坦然接受自身的小缺憾,乐于被人认识。

“孩子们不仅要有工作,而且要融入社会。”崔永兰希望给孩子们的,不只是一份维持生计的工作,更是接受现实面对生活的勇气,感恩的心,以及爱上为他人奉献的幸福。

几乎每个周末,崔永兰都会带孩子们参加社会活动。有时是去科技馆参观、到果园采摘,她想让孩子们明白,要自信,平常人能做到的,自己也可以。

有时,是接受心理老师辅导,和志愿者一起做游戏,穿上爱心企业送的衣服,崔永兰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意。

更多时候,她也会让孩子们成为志愿者,去路边捡垃圾,到社区公益演出,在养老院做义工。每每看到孩子们因为帮助别人而绽放的笑容,崔永兰就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特值。

发起公益募捐 你愿和她一起帮助“春雨们”吗?

如今,春雨有58个孩子。看到他们的成长,崔永兰除了开心,更想把快乐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特殊孩子加入春雨,让春雨的孩子孩子参加更丰富的活动,也让更多好心人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

现在,崔永兰在腾讯99公益上发起了名为“助力喜憨儿圆就业梦”的募捐活动,计划用募集资金开展“每人一菜”、烘焙培训、绘画培训、“妈妈加油站”、亲子出游、户外采摘等活动,让喜憨儿在活动中融入社会,将自己所学技能回馈给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你愿和崔永兰一起,献上一份爱心吗?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