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首批纯电动汽车交付 续航里程270公里

2019-08-31 07:16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30日上午,一汽-大众全国首批宝来·纯电(e-bora)交车仪式在青岛市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举行,50台宝来·纯电交付青岛市即墨区政府使用,意味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正式形成轿车、SUV、新能源汽车,“三驾马车”共同驱动的产品阵营。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亦功介绍:“在2025战略框架下,新能源战略是一汽-大众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2019年,是一汽-大众的聚力之年,也是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元年。今年,我们计划推出包括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6款新能源产品,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更加绿色节能的舒心之选。宝来·纯电将是一汽-大众首款投放市场的纯电动产品。”

承担宝来·纯电生产任务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自去年5月底全面建成投产以来,累计实现生产24万余台整车。本次青岛政府采购宝来·纯电,是支持、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青岛乃至华东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加快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宝来·纯电使用的电池包由华东基地内新能源车间生产,该车间是一汽-大众首个新能源车间,目前同时生产宝来·纯电与高尔夫·纯电所需电池。一汽-大众执行严苛的德系高等级安全标准,全面树立新能源领域的安全标杆。宝来·纯电搭载宁德时代方形铝壳电芯,配以铝制壳体、绝缘膜、电路保护装置、防爆阀四大电芯安全设计,为用户带来更稳定、更安全的用车体验。宝来·纯电搭载的电池包在密封性试验阶段,会进行严苛的IP67浸水试验,以及IPX9K高压清洗试验。电池包共通过184项安全试验测,试验标准超过国标数倍,全面保证车辆安全可靠。

在续航里程方面,宝来·纯电充分考虑了电池安全、重量、能耗以及整车操控体验等多方面因素,结合专业的测试与多方面的安全考量,制定了最为妥善的续航里程270公里。得益于BMS电池管理系统精准的管控,行车电脑会在综合所有用电器的耗电量后,显示出车辆真实的续航里程,最大化保障驾驶者对续航里程的掌控。

宝来·纯电标配五级能量回收系统,行车过程中需要减速时,仅需松开电门,能量回收系统便会自动介入,并将回收到的能量储存至动力电池,提升续航里程。经过工程师的精心调教,减速过程中可获得与传统车一致的踏板感觉,高度还原燃油车驾控体验。Normal、Eco、 Eco+三种可选操作模式,根据不同路况,可通过按键或触屏来选择不同模式;当车辆处于低电量时,可以通过驾驶员Kickdown操作来获得正常操作模式下的功率输出,提升行车安全。

此外,宝来·纯电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全新一代MK100 ESP系统、疲劳提醒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全方位雷达、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城市紧急制动)等。采用超高强度车身骨架,车身侧面结构中B柱、门槛、前后门防撞梁均采用热成型材料。

宝来·纯电掀开了一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新篇章,也将为国内新能源车市注入更多活力,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张晋 通讯员 于正阳 王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