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纳客157.9万人次 华严游览区民宿六成被订

2019-09-01 16:3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随着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青岛市崂山风景区暑期旺季旅游也进入尾声。数据显示,崂山风景区7、8月累计接待游客量 15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2%。

9月1日,崂山风景区发布最新运营数据,7、8月累计接待游客量15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2%。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自7月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崂山风景区客流量一直呈现持续火爆模式,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日均停车4000辆左右,游览区内每天都是客流爆满,景区提前规划,针对旺季旅游停车需求,提前增设了备用停车场。据统计,仅仰口游览区7、8月日均游客接待量7500余人次,最高峰12800余人次;华严游览区周边民宿的房间每天都是客满的状态,住客大都会提前做攻略预定房间,而且“十一”假期的客房现在已经被预定6成以上。

针对持续火爆的旅游盛况,崂山风景区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大力开展文明服务,发挥问询处、党员示范岗、党群服务站作用;增设清凉小站、全域旅游咨询服务处;实行“党建责任区”、“五员一身”行动等举措,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倡导游客垃圾下山,逐步撤掉部分垃圾桶,提升游客文明素养和无痕旅游意识。同时,崂山风景区里面每天都有寻人、寻物、救助等好人好事发生,两个月来2000多起,用最优质的服务向每位游客传递着崂山温度。

近年来,崂山区坚持“崂山全域皆景区”理念,秉持“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情怀,构建功能齐全、分布合理、特色鲜明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河东、汽车东站和北九水三个旅游集散中心,配套八处旅游信息咨询中心,20余处旅游咨询服务点,安装各类旅游标识牌3600余块,建立以旅游数据中心为依托的综合智慧旅游系统;旅游厕所也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此,北京游客韩正竖起了大拇指。“我年轻的时候来过崂山,心里一直有个情结,想再来看看,这次正好借着送孩子上学的机会,了了这个心愿。”韩正不停的感慨于崂山的变化之大,“实在是太出乎我意料,没想到现在这里的基础设施这么完善了,进景区都“刷脸”了,一看这档次就上来了!尤其是厕所,不但没有异味,就连脚印、水渍都看不到,不瞒您说,今天上午来的时候,天气还挺热,我们一家三口在厕所里面休息了十几分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台雪超通讯员王晶晶王绪娇李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