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整治市容保开学 零食摊、卖活鸽子摊被劝离

2019-09-01 16:4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开学在即,为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岛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在四方实验小学、四方小学周边现场劝离卖活鸽子、占路经营食品摊等游商,常态化的整治保障开学季正常秩序。

8月30日上午,青岛市北区综合执法部门在四方小学、四方实验小学周边,整治占路经营(含临街店铺乱堆乱放、无照商贩)。按照“两齐一入”标准(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整治校园周边固定门店临街店铺擅自跨门经营和乱堆乱放行为,取缔无照商贩。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和便面摊点群进行管理规范,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教育活动,规范户外广告设施。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周边书店、网吧等文化场所进行走访检查。

“临近开学,我们对四方实验小学、四方小学周边环境进行了联合检查和整治,并且对网吧和书店进行了例行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占路经营和非法广告牌的随意摆放等问题,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我们综合执法部门还将联合街道办对校园周边进行常态化的检查和整治,确保学生们的上学秩序和身心健康。”青岛市市北区综合执法局第三支队支队长毛永胜介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蔡建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