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男子醉驾称吃了榴莲!榴莲:“这锅不背”

2019-09-01 15: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酒驾被查

居然突发奇想让榴莲“背锅”?

这可不是段子

今天凌晨1点

这样戏剧性的一幕就在黄岛上演了……

9月1日凌晨1点,一辆私家车在驶离青岛疏港高速灵珠山收费站时,被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拦停。在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驾驶员身上酒味浓重,酒精呼气测试显示,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数值竟高达162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标准数值范围的两倍。

看到检测结果后,驾驶员任某非常不配合,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在开车时吃了几块榴莲和小面包,希望民警能够放过自己。

对于任某的解释,民警是不相信的,就在民警准备将任某送往黄岛区医院进行抽血化验的时候,任某变得“怂”了起来,承认了自己喝酒的事实。在医院抽完血后,已经距离任某被查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民警再次利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测试结果仍然和第一次的检测数值不相上下。

经询问,当晚任某开车从河南老家返回黄岛区,因连续开车劳累,任某便在服务区休息时喝了一瓶啤酒解乏,结果在到达终点临下收费站时遇到交警拦车检查,尤其是在看到测试数值后担心被拘留,任某便突发奇想让榴莲“背锅”。

由于任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待血检化验结果确定属于醉酒后,任某将因危险驾驶罪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金和半年内拘役的处罚;同时,驾驶证在吊销后,五年内不得再驾驶任何车辆和考取驾驶证。

那么吃榴莲真的会被检测出酒驾吗?

还有哪些食物吃了以后会“被酒驾”?

一起来科普下

↓↓↓

荔枝、杨梅、葡萄、榴莲

很多水果的果肉中都含有比较多的糖分,存放了较长一段时间后,糖很可能被微生物利用发酵,产生酒精。

蛋黄派、软面包、瑞士卷

蛋黄派、小面包的包装配料表上都有写「食用酒精」。是为了帮助糕点加工,而且国标对酒精残留量不作要求。如果是生产日期特别近、包装密封性特别好的,吃多了是容易测出酒精的。

豆腐乳

豆腐乳虽然含有酒精,但是酒精含量不高。大家吃豆腐乳,普遍也就只是调个味。

酒酿、醪糟、米酒

北方叫醪糟,南方叫酒酿,实际上就是一种低度的甜米酒,它的酒精含量稍高,一般常见的是 1%到 5%。

漱口水、口腔喷雾

并不是所有的漱口水和口腔喷雾(口喷)都含有酒精。大家可以去超市仔细看下包装上列的主要成分,有的并不含有酒精。

藿香正气水

这个一定要重点介绍一下。藿香正气水,确实有可能导致酒后驾车。

藿香正气水的酒精含量普遍达到 40%以上,完胜低度白酒。喝多了会……上头!真的上头!

不过现在有很多藿香正气液、藿香正气丸、不含酒精的藿香正气水等,买的时候注意下。

不过交警说了:

这些食物中酒精量不高,

酒精成分也不会进入血液,

只需休息片刻后就可以完全分解掉。

酒驾后想让食物“背锅”?

还是算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