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 增强一线救援力量

2019-09-02 13:12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江东旭)为有效落实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山东省军区动员局、山东省军区保障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民兵应急力量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要求,更好的把我市民兵应急力量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2019年8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在青岛警备区组织召开了“青岛市民兵应急力量建设工作座谈会”。各区(市)应急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各区(市)武装部部长(政委)、市应急局和警备区相关处室参加会议,青岛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刘尧和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书铭主持会议。

会上讨论通过了青岛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起草的《青岛市民兵应急力量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围绕“如何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下大力把青岛的民兵应急力量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真正为我市的抢险救灾和经济发展做贡献”展开了讨论。

张建刚同志强调:各区(市)应急管理部门是党委政府搞好民兵应急力量建设的主要牵头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有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民兵应急力量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落实民兵应急力量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相关工作,要注重研究创新,充分发挥民兵应急力量在政府应急管理体系中的骨干作用。

刘尧同志强调:这次会议非常重要,既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军区和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关于民兵应急力量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的具体步骤,更是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军地双方协同指挥、后备力量与应急力量耦合联动的应急管理体系的实际举措。一定要在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建立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共同开发利用军民融合物资器材装备上下功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