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学首日 岛城新增33辆温馨校车 70余条新线路

2019-09-02 11:09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姜亚南 赵喆)今天上午,岛城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第一天。一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了解到,开学首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新增33辆专业校车,新增校车线路70余条,2200辆温馨校车安全准点到达学校,为15万乘车学子开启上学路。

开学首日,“定制服务”温馨到校

为保障开学首日正常运行,9月2日当天,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全体驾乘人员皆提前到岗,再次检查车辆灯光、警铃、灭火器、应急装置、发动机、灯光系统、轮胎及各项其他设备,进行发车前准备。早上6点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再次强调了安全行车的重要性,驾驶员要戒骄戒躁,拥堵狭窄路段要耐心、缓慢、安全通过,确保顺利完成开学首日运送任务。随后,发往海信学校的9辆校车陆续出发,开启新学期为学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秋季开学,交运温馨校车开通了发往海信学校的制定校车服务,根据乘车学生需求,最终开通9条运行线路,新增9辆专业校车,97个校车站点,服务247名乘车学生。9月2日早上6点40分,海信学校4号线校车提前到达金领世家校车站点,随车照管员尹世娟立于车门一侧等待海信学校乘车学生的到来,在她的指引下,学生们顺利乘车。

此外,市区其他学校也开通温馨校车定制服务,根据乘车学生需求开通6条服务超银中学的温馨校车运行线路,新增6辆专业校车,61个校车站点,服务235名乘车学生。市北新世纪学校由于乘车学生报名数量持续增长,新增专业校车1辆。同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根据新学期生源变化,对大学路小学、实验小学、嘉峪关学校等学校线路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

新学期新线路新变化

秋季开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市内四区结合新生数量优化线路,新增专业校车33辆,新增校车线路70余条,为2000多名学生提供专业校车服务。除了上述市区新增的专业校车以外,城阳区温馨校车为丹山小学新增5辆专业校车,开通了35条专业校车线路,服务学生约960余人;高新区新学期新开通高新区实验小学校车服务,新增加6辆温馨校车,6条专业校车线路,为190多名学校提供便利;崂山区温馨校车服务学校新增了200多名乘车学生,温馨校车公司将校车线路优化至138条,新增校车5辆,比去年增加了11个站点方便学生乘车。据了解,交运温馨校车针对新学期开通校车线路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进入暑假开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便开始着手对校车运行线路反复进行实地勘察,再由专业的安全人员对所有新增和调整的线路、经过的每一个校车站点和运行路线进行系统的安全风险评估,优化运行线路降低安全风险,确保每一条运行线路能够安全平稳运行。

层层筛选,确保高质量的服务水准

在新开线路的的人员配备上,交运温馨校车要求“理论、实践双标准”。服务新线路的校车驾驶员在保证具备各项驾驶校车资质的前提下同时对驾驶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试,在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后由专业的安全员安排驾驶员进行实践模拟考试。在实践操作考试中,安全员会从驾驶员的驾驶技术、经验、突发状况应急能力和驾驶习惯等方面对驾驶员进行考评。随车照管员则需通过岗前培训和理论、实践考试后方能上岗。通过层层筛选后确定的驾、照人员还要进行专业培训。据了解,为了保障新学期线路完美运行,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提前试跑,不断优化线路,调整站点,要求驾驶员熟记线路站点,照管员提前熟悉乘车学生,确保为新开通线路的服务学校和乘车学生提供更优质的乘车服务。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进车厢

为了给老生和新生新的乘车体验,在9月2日的晨送过程中,随车照管员们纷纷在校车车厢内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记者在高新区实验小学的校车上看到,每一辆温馨校车的车厢围绕不同主题进行车厢装扮。在开学首日,随车照管员给新的乘车学生开展了一堂以“安全乘车”为主题的流动课堂。在车厢里随车照管员与乘车学生共同认识交通安全标识,学习文明交通和如何安全乘坐校车等知识,通过车厢趣味活动,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增进了与学生的感情,同时让第一天的上学路上充满乐趣。

为了迎接新开通学校的乘车学生,随车照管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新学期伴手礼”,希望能够用这样轻松、温馨的方式让同学们能够轻松地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氛围当中。开学当天早上8点左右,交运温馨校车公司2200辆专业校车陆续抵达各服务学校,安全运送近15万学子迎接新学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