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险!小嫚下公交一脚踩空翻板井盖 半个身子掉井里

2019-09-02 16:09 作者:孙晓文 王正宇 来源:鲁网青岛频道
分享到:

鲁网9月2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正宇) 8月29日下午,青岛市南京路哈尔滨路站台附近的一个电缆井盖松动,导致一名刚从208路公交车下车的二十岁左右女乘客不慎踩空陷入,半个身子掉进电缆井中,幸好及时被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合力救出,身体并无大碍。

女乘客踩翻井盖

将女乘客从井中拉出

女乘客踩翻井盖

8月29日下午,208路线公交车驾驶员张鹏行驶公交车由珠海支路发往唐河路,当车行至南京路哈尔滨路车站下完客后,突然听到后门处传来一声惊呼,通过后视镜,张鹏看到一名刚刚下车的女乘客踩空了后门附近的“翻板”井盖,半个身子已经掉进了井里。就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张鹏和车上的几名乘客迅速下车,对其展开紧急施救。“这名女孩看起来二十岁左右,我们下车时她的半个身子已经掉到了电缆井中,双手紧扒着井的边缘不停呼救。由于事发突然女孩受到了惊吓脸色苍白,为了防止女孩碰触到井壁再划伤,我和两名年轻小伙子将女孩架着拉了出来。”经检查女孩只是腿部有些划伤其他并无大碍,为了防止其他乘客再次踩空电缆井受伤,王鹏和车上的几名年轻男乘客合力将重达百斤的井盖归位,并用脚踩实给井盖加固,随后张鹏继续投入到运营中。在张鹏上车后车内多名乘客对张鹏的行为大为称赞,如果没有这名驾驶员,或许意外就有可能发生在其他乘客身上。

当晚下班后对井盖进行加固

虽然临走前已经将井盖重新盖好,但张鹏心里始终放心不下。晚上8时收车后,张鹏驾驶私家车返回了南京路哈尔滨路站台,发现井盖还是有松动的迹象,于是张鹏通过井盖上的名称联系到了电业局。在等待电业局抢修部门到来之前张鹏简单地对井盖进行了加固,并用红砖在旁边写上了“小心!!!”二字,警示过路行人。晚上9时左右电业局抢修部门到达现场,对井盖进行了抢修加固。第二天上班前,张鹏特意驾车来到车站查看井盖维修情况,“井盖的两边用铁片进行了加固,并在周围塞了许多棉手套防止井盖晃动,用脚踩了踩感觉很结实,看到井盖修好了我就真的放心了。”张鹏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