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企鹅新媒体学院“企鹅练习生”计划第一期开课

2019-09-02 18:34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闫玥)9月2日是开学的日子,对于企鹅新媒体学院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上午,企鹅新媒体学院迎来了第一批“企鹅练习生”,他们将在青岛新闻网开启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在实习中,同学们不仅能听到新媒体领域专家的课程,还有专业的实践项目供同学们实战练习,帮助学生在短期内提高从业技能。

开学季新起点 新闻网新媒体学院迎来“企鹅练习生”

9月2日,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的17名学生来到青岛新闻网,他们是企鹅新媒体学院的第一批“企鹅练习生”,他们将在青岛新闻网开启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上午同学们正式报到,参观了青岛新闻网,对公司概况进行简单了解。

参观青岛新闻网

下午两点,同学们参加了“企鹅练习生”计划的第一次公开课,青岛新闻网新媒体总监、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特聘讲师、50万微信公众平台“在青岛”运营负责人卜丹老师为学生们带来《50万本地粉丝公众号运营的秘密》公开演讲,腾讯区域业务部内容中心山东运营总监刘腾腾老师做了题为《短视频行业动态观察》演讲。两位老师分别从新媒体运营和行业洞察的角度切入,带领同学们走进新媒体运营课堂,体会新媒体运营的乐趣,帮助同学们对新媒体运营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讲座现场

传媒管理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董飞辰说,“通过今天下午的讲座,我主要学到了新媒体行业的大概发展情况,初步了解了怎么运营公众号,我期待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习更多新媒体运营的知识,在这里积累一点实践经验,开学后让自己有一个提升。”

写策划学运营 “企鹅练习生”将在这里彰显青春活力

本次为期两周的培训实习经过新媒体学院老师精心策划和安排,课程内容涵盖新媒体各个领域各个方向。不仅邀请到新媒体领域的知名导师为同学们授课,更有具体实践操作课程帮助学生们积累实战经验。

据了解,此次“企鹅练习生”计划为同学们安排了专业导师进行项目指导。同学们不仅要完成个人的内容策划和短视频拍摄,而且会分组深入到具体项目的策划中,真正融入新媒体工作的始终,感受一个项目从初步设想到付诸现实的全过程。本次培训给同学们提供了接触项目的机会,和专业媒体人员一起学习,从实践中积累经验,能够帮助同学们在短期内提升新媒体从业经验、从业技能。

传媒管理系网络新媒体班班主任孟老师告诉记者,新闻网新媒体学院的“企鹅练习生”计划与学校的培养方式不谋而合,“我们现在是校企联动教学,学生学习的专业知识很多,但实战的比较少,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给到孩子们更多的经验。”

理论实践结合企鹅新媒体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专业的新媒体培训

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于2017年9月,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网络办指导支持,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联合创办,是全国的第17家新媒体学院。企鹅新媒体学院是线上线下的多维度培训平台,助力城市新媒体培训培养,打造具有腾讯区域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产品。

作为培养新媒体人才的摇篮,企鹅新媒体学院秉持“以人为本,实用为先”的教学理念,为学员们设计了形式多样、可满足不同需求的课程、训练计划,学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的参加。2019年,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将致力于打造“立足青岛、辐射山东”的新媒体人才培训及实习基地,为青岛各大高校在校生提供一系列培训、活动、实习机会,包括“企鹅练习生计划”、“企鹅创业计划”、企鹅学院短期集训班、企鹅学院考察团等等,倡导青年人树立青春理想,彰显青春活力、发扬奋斗精神,用一个一个的“青春之我”把青岛真正建设成为“青春之岛”。

本次活动是新闻网新媒体学院“企鹅练习生”计划的第一期,相信同学们能在这里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实习生活。

企鹅新媒体学院合作电话:0532-6887385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