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湖岛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居民献上“文化盛宴”

2019-09-03 10:1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雪涵 姚轩)近日,市北区湖岛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暨群众文化艺术节专场演出在优尼小镇广场如期举行,来自社区的特色文艺队伍用歌声和舞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晚会节目大多由辖区居民自导自演,表演形式贴近生活,因此广受居民群众的喜爱。演出现场,绚丽夺目的灯光秀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奇妙绝伦的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十足的精气神和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图景。台上演员用精湛的表演和饱满的热情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非常精彩,贴近居民,老少皆宜,希望以后街道、社区能多开展这样的文化活动。”社区居民张先生说。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晚会表演期间设置垃圾分类互动游戏,邀请中山义工的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正确率。在垃圾分类趣味问答环节,现场观众通过竞答的方式参与其中,进一步认清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家门口就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还能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感到非常满足!”参与游戏的居民王阿姨说。

晚会现场还设置了扶贫协作展示环节,通过宣传片倡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多点布局、全面开花,让更多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居民群众参与进来,努力实现辖区内凝聚共识、共同参与的美好景象。

整场演出歌声悠扬、舞姿蹁跹,精彩的演出让观众目不暇接,晚会在全场合唱《生活是这样美好》中落下帷幕。享受着夜晚的习习凉风,看着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居民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湖岛街道负责人表示,本次艺术节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共同努力。湖岛街道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希望广大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进来。据了解,湖岛街道自成立以来,统筹整合现有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文化惠民活动,精心组织策划,把一场场文化盛宴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以文化惠民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辖区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