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市开评道路客运“最美公交线路”及系列“标兵”

2019-09-03 10:1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9月2日,交运莱西事业部联合莱西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青岛安兴置业等六部门开展评选表彰道路客运“最美公交线路”及系列“标兵”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莱西公交安全与服务质量管理,为进一步挖掘一批公交战线的先模团队,让广大乘客关注线路的特色服务,弘扬正能量,值建国70周年之际,经与市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自通知之日起到9月底,在交运莱西事业部莱西温馨巴士21条城区公交、60条城乡公交线路及车队班线中,全面开展评选“最美公交线路”及系列标兵等活动,切实推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持久、扎实开展。

评选项目:最美公交线路(条件:安全为主,服务重特色,车内外卫生、公益活动多,有爱心),线路命名不重复,城区奖励3条线路、城乡6条线路;安全驾驶标兵: 5名(部门联合安全处推荐候选10人,巴士4人,车队1人);节能驾驶标兵:5名(部门联合机务处推荐候选10人,巴士4人,车队1人);服务驾驶标兵:5名(部门联合安全、人力、客服等推荐候选10人,巴士4人,车队1人)。

评选要求:参考数据是2018年7月至今年8月底的生产经营统计数据,客服台账等;采取企业内部评选与社会评选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社会关注出行质量的良好氛围。公司内部评比,时间为9月10日前,主要体现软硬指标上,硬指标——主要是企业文化标识是否齐备、着装是否规范、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到位、车厢文明有无规范、是否有团队精神?软指标——指班组与个人(不含替班司机)有无投诉、有无安全责任事故,一旦发生,要考虑严重性,关键是自通知发出之后,凡是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投诉的全部一票否决。社会评选通过微信和问卷方式进行,时间为9月20日前,在内部评选结果基础上开展,按照点击率的30%计入总评。

活动将召开专题发布会议,获奖班组与个人将统一颁发“最美公交线路”及系列“标兵”等匾牌、证书与奖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