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赋能城市合作共赢 青岛中德经济论坛在市北举办

2019-09-06 14:05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王程程)今天上午,青岛中德经济高峰论坛在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22号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青岛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主办,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指导。

本次大会旨于促进中德友谊、服务本地政企、发展地方经济,对持有项目进行介绍,寻找合作伙伴,推动市北区高端中德经济信息平台的打造。

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副秘书长于宁主持开幕式。市北区领导刘居庆、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创始人卢秋田大使发表致辞。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经理李勋主持的主题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徐义国就《中德经济发展:宏观形势与市场前瞻》发表主题演讲,对于中德经济发展做了深刻分析,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危机进入下半场,全球经济形式希望与隐忧并存,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创新,中德合作应该抓住新契机,站在新起点,打造新高地。

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刘权以《世界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为主题发表演讲,对区块链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趋势做了详细阐明:全球区块链仍面临监管制度、测评机制不完善,社会认知不深入,人才培养短缺等问题,我国应从这几方面着手,推动区块链产业市场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此外,还举行了圆桌论坛。论坛上,卢秋田大使、于宁秘书长、徐义国秘书长、刘权院长及弗雷德里克-亚历山大·阿德巴赫尔先生以《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打造》为主题,围绕“青岛市政府提出的十五个攻势之一,推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以港口为依托,以贸易为中心,以金融为保障,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展开了讨论。

本次论坛使得大量知名企业家达成经济合作和交流,实现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把企业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真实存在的政策问题和企业自身的素质问题挖掘出来,深入分析,在市北政府和企业领袖之间坦率的交流互动中,寻求解决问题的良方;把中德经济、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发展放到最重要的中心位置,对于中德友谊发展做出了长足贡献,助力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