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方影都未来发展论坛开幕 大咖共话青岛影视巨变

2019-08-29 07:0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8月28日,青岛东方影都未来发展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行。论坛上,中印两国两家影视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青岛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引进剧本超市项目,《人民的正义》、《号手就位》等6部影视剧将在东方影都进行拍摄。

作为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论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视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以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具体执行工作由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和新传智库共同承担。此次论坛以“青岛东方影都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共同描绘青岛影视产业的美好蓝图,对青岛未来工业化体系建构和影视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进行了“青岛东方影都与中国影视工业化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影视工业体系由作坊式向分工化、基础化、标准化、全球化和集群化不断衍变,税收优惠、平台合作、行业规范、人才支撑等影视发展生态的七大要素至关重要。青岛东方影都要依托影视行业头部的生产基地,汇聚影视文化的全要素支撑,成为影视行业的集聚地。

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介绍,青岛东方影都致力于为全球影视制作团队制定一流的硬件设施,配套酒店群、大剧院、秀场等多业态,将依托全国首个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加强科技化和数字化建设,实现资源、文化、人才的对外输出,不断完善的影视工业化体系。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东方影都电影工业化支撑体系构建”和“东方影都电影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两个主题沙龙,邀请多位影视产业各环节的专业精英参与到主题沙龙讨论中。在“东方影都电影工业化支撑体系构建”主题沙龙中,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会长周建东分享了电影审查和电影发展的关系;中影数字基地总经理马平介绍了中影基地的发展历程,为青岛东方影都的建设提供借鉴;优酷视频总编辑张丽娜女士以《长安十二时辰》为例,分享了探索影视工业化中互联网公司的成功经验;美国电影金融公司(FFI)中国区总裁叶禾卿介绍了美国好莱坞工业体系,分享了电影行业投资、融资方面的经验;《影视独舌》主编李星文介绍了电影票房对电影工业化的促进作用。

在“东方影都电影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主题沙龙中,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认为好的影视剧不仅带来经济上、行业的发展,更主要的是要给观众带来期待和希望;艺恩咨询创始人、CEO郜寿智阐述了5G和大数据时代,影视产业和其它产业如何融合发展的观点;微影资本董事总经理张熠介绍了影视行业如何与线下空间、零售和科技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北京韬安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王军分享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商汤科技副总裁李星冶介绍了5G时代下,科技创新如何推动影视产业融合;光合映画CEO陈炯介绍了影视营销对影视产业融合的作用。

印度飞天五福影业公司与青岛超联影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与北京尚世星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成功签约《飞鱼的夏天》《微尘》两部影视剧;《人民的正义》《号手就位》《美好的日子》《宣判》《黑丝绒》和《药王神探》6个剧组与青岛灵山湾影视局成功签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