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华仁立交桥黑龙江南路下桥口分时段启用信号灯

2019-09-06 17:16 来源:青岛交警
分享到:
华仁立交桥黑龙江南路下桥口汇聚了哈尔滨路、福州北路桥上及辅路三个方向的车流,交通压力较大,交通环境复杂,通行秩序混乱。经分析总结,导致此问题的原因主要有:
▲一是黑龙江南路下桥口共6条进口车道,但受道路空间所限,出口车道仅4条,成为“瓶颈路段”,行驶速度缓慢,尤其是在高峰时段,通行效率大幅下降;
▲二是受下游黑龙江南路蚌埠路路口南向北通行能力影响,黑龙江南路(蚌埠路至下桥位置)路段高峰时段处于饱和状态,常发性拥堵,交通事故频发;
▲三是哈尔滨路方向右转合肥路车流较多,变道车辆与福州北路桥上南向北直行车辆交织冲突严重,交通秩序混乱;
▲四是下桥口临近双山公交车站,公交车进出站也对其他途经车辆的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为规范该路段通行秩序,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前期青岛交警进行了实地调研,制定了交通组织优化方案,主要通过增设护栏和信号灯等措施,使哈尔滨路、福州北路及辅路方向车辆交替通行,提高车辆通行安全,现方案已实施,具体如下:

1、哈尔滨路方向渠化为3车道,保证车辆排队空间,提高进口通行能力,以空间换时间,平衡福州北路及哈尔滨路方向的车流量;
2、在下桥口处增设隔离护栏,在龙门架上增设哈尔滨路方向、福州北路及辅路方向专用信号灯及信号灯指示牌,对车流实施信号分控,消除哈尔滨右转合肥路与福州北路南向北直行车辆交织冲突,规范路口通行秩序,提高路口车辆通行效率,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热点答疑▼

1、市民反映:福州北路方向车流量比哈尔滨路方向大,但为何下桥口处哈尔滨路渠化3车道,福州北路却渠化2车道?

交警答复:哈尔滨路方向渠化3车道是为了增加车辆排队空间,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信号配时方案设置上,采取“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压缩哈尔滨路方向的放行时间,从而延长福州北路方向的通行时长,缓解通行压力,平衡两个方向的车流量。

2、市民反映:增设信号灯后道路拥堵情况加剧。

交警答复:饱和状态下的路段交通运行,增设信号灯并不能消除车辆排队现象,但能明显规范路口内车辆通行秩序,避免路口堵死,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使区域交通运行维持在稳定状态。方案实施后,哈尔滨路方向来车较之前排队长度有所增加,但通过信号灯控制,路口在时间、空间上消除了冲突,通行秩序得到规范。目前我们也在结合路口的实际交通流量情况,对配时方案进行持续地优化调整,现阶段信号灯开启时间为:高峰时段开启,其他时段为黄闪。

此外,下桥口公交车站位置经常有违停车辆导致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影响后续车辆通行,下一步青岛交警将加大违停抓拍执法力度,保证路段车辆正常通行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