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发布!青岛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还有71处信号灯关闭

2019-02-01 06:18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市南交警大队发布

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路口

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行车安全

还有71处学校附近信号灯及

电子警察将暂时关闭

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1 胶州湾隧道

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主要为以下两种类型:一是因违法变道而造成相刮事故,二是因隧道属于相对封闭的道路环境,在行驶过程中容易造成视觉疲劳,产生对距离的误判,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胶州湾隧道突发事件演习。资料图

2 江苏路

因江苏路路面狭窄,路段内包括青医附院、江苏路小学,高峰时路两旁临时停车较多,车流量较大,高峰期比较拥堵,争道抢行易引发事故的行为。

3 四川路

四川路为单向车道,并且路口较多,靠近团岛有公交车总站、渡轮码头、农贸市场(早市),行人随便横穿道路现象严重,导致该路段的交通状况比较混乱,突发情况比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资料图。

4 香港路

香港路早晚高峰车流量非常大。事故原因主要是因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常见的现象有以下几种:

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的。

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

这些路口事故多发

1 隧道广场

隧道广场的情况与胶州湾隧道的情况大致相同,广场上主要是有隧道内出来的车辆在缴费口处,变更车道,争道抢行等造成,随着胶州湾隧道车流的逐步增多,隧道周围也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2 四川路与贵州路路口

该路口处在团岛农贸市场路段(包括早市),因路口周围的公交车和私家车随意调头,行人随意横穿车行道,极易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3 江苏路与沂水路路口

此处位于青医附院西部分院门前,人流量极大,是四条路的交叉路口,现青医附院门前已经由江苏路开始采用隔离设施分离出一条专门进入青医附院的车道,但仍有很多车辆不按要求行驶,而是到了路口强行争抢,在旅游高峰时,龙山路旅游车辆的停靠,会对路口产生一定的影响,造成路口拥堵,事故多发。

4 福州路与江西路路口

在2017年该路口为市南辖区发生事故最多的路口,全年94起,2018年经过我们多次分析,通过重新调整标线、增设标志、增加可变车道等方法来减少事故。2018年该路口发生72起事故,下降了23%,均为轻微的财产损失事故。

除了事故多发路段

青报君近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

2019年寒假期间

青岛部分学校门前的

71处信号灯及电子警察暂时关闭

71处信号灯暂时关闭

自1月28日至2月24日,暂时关闭部分学校门前的信号灯及电子警察设备,开学时将恢复使用。暂时关闭的市区中小学门前信号灯共71处,其中市南23处、市北33处、李沧15处。

01 市南区23处

blob.png

02 市北区33处

blob.png

blob.png

03 李沧区15处

blob.png

年节将近,大家开车出门

一定小心驾驶

特别是遇雨雪天气

一定要谨慎慢行。

(记者 蔺君妍 来源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