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墨书廉洁笔扬清风 登州路街道开展廉政书画竞赛活动

2019-09-10 13:5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于泓)为庆祝建国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10日,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墨书廉洁、笔扬清风”书画竞赛,旨在营造党政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风气,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让“廉政清风”入脑、入心,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

意蕴悠长的“廉韵登风”藏头诗、栩栩如生的“‘莲’洁奉公”水墨荷花、生动形象的“拒绝贪腐”铅笔漫画、气势磅礴的“黄河母亲”钢笔速写,笔走龙蛇的“顶天立地”墨字书法、刚劲有力的党规党章硬笔摘抄……活动期间,街道每名工作人员都利用书法、绘画等形式,将自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解与思考落于纸上、“立体化”再现。此次书画展,不仅在街道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廉洁勤政文化氛围,还引发了同志们的理性思考,激发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热情。登州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吕好良说“我情不自禁创作了两首小诗,表达心声,这是做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庆祝建国70周年之时最朴素的想法。”大家对展出的廉政书画作品逐一品读、细细鉴赏,活动现场成为了党员干部们廉政文化交流的平台。

为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公正、作品艺术水准高,登州路街道特别聘请书法协会成员组成专业评审组,并结合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的现场互评,最终确定名次。

“这作品我特别喜欢。”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一边观看作品,一边举起手中的相机进行拍摄,“既美观大方,又很有深意。我的父亲十分喜欢研究书画,我打算把这些好的作品拍下来回家同他一起品读。今天我也带来了他的书法作品与大家一同分享”。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晔介绍:“街道在中秋佳节和国庆盛典即将来临之际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启迪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以一个人参赛辐射多个家庭、众多人员,引导形成良好政风、家风,激励机关干部自觉树立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甘于奉献。

经广泛征集和严格评审,优秀作品目前已被安排在街道进行集中展示,后续将在社区、廉政公园进行巡展。同时,由优秀作品获奖选手现场书写廉政警语书签、仲秋祝福书签、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书签,作为节日礼物分发给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正其心、以励其志。接下来登州路街道将努力拓宽廉政文化建设的宽度和纬度,广泛组织开展廉政宣讲、文艺汇演、诗歌朗诵等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