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青岛将投放储备猪肉 保障肉价平稳

2019-09-11 16:3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郭健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城市购物节—让市民享受体验购物消费新模式”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本次网谈,网民参与人数20242人次,发帖51个,郭健副局长现场回复38个问题。剩余问题青岛市商务局将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在网谈中,郭健谈到,青岛市已启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形成一批符合青岛城市发展形象的高品位步行街。

稳定猪肉价格 中秋将投放储备肉

近期“二师兄”身价一路飙升,让不少市民犯了难。对此,郭健在网谈中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猪肉价格稳定,已经按照国家、省的工作部署,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为保障猪肉供应稳定,我市已建立冻猪肉储备制度,将在2019年中秋、国庆节和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投放,确保猪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3年打造一批高品质步行街

在网谈中,网友表示青岛目前缺少符合城市形象、气质的高品质步行街,尤其是西海岸新区,缺少一条像样的步行街。

对此,郭健回复到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问题,今年已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青岛市已启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形成一批符合青岛城市发展形象的高品位步行街。关于在西海岸高标准规划一条步行街事宜,市商务局将积极与西海岸新区商务局研究,加快推进。

南丰路与德安路大水清沟拆迁B区规划大型商超 已启动招商

有网友提问:“南丰路与德安路大水清沟拆迁B区规划的大型超市还有吗?什么时间开业?”

对此,郭健回复表示南丰路与德安路大水清沟拆迁B区规划的大型商业网点项目,经向市北区商务局了解,该网点目前已经建成,正在积极招商。

未来青岛将不仅只有“711”

在网谈中,有网友吐槽青岛全球知名连锁便利店只有“711”。对此,郭健在回复中谈到,目前青岛《关于进一步促进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在起草当中,发布后将更好的促进青岛便利店的繁荣发展。同时,商务局已将加强对其它知名重点品牌便利店的走访和联系,如对罗森和全家等品牌连锁企业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引进。

希望惜福镇建设大型商超!官方:正在规划

有网友反映近几年到惜福镇购房的市民日益增多,尤其是在铁骑山路琴岛学院附近周围已经形成居住气候,但缺乏大型商超居民购物非常不便利。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郭健回复表示,随着惜福镇区域居民日益增多的实际,满足居民生活消费需求的问题日渐突出。据了解,目前结合该区域改造,城阳区商务局正在积极进行规划,在加快建设中小型消费网点的同时,通过双招双引,积极引进大型购物中心项目,满足当地居民多方面消费需求。

购物班车要办下去!

在网谈中,有网友反映上世纪90年代咱们青岛的家乐福、佳世客、爱客家、初莲华、城阳国货都开通过免费购物班车,到后来2009年在沧口及李村的爱客家直接倒闭了,维客、北方国贸到现在还没有免费购物班车,能不能多增加超市免费购物班车的线路(尤其是沧口、李村、台东等商业区)?

对此,郭健回复说,前期青岛市商场超市推广的免费购物班车,在方便消费者购物方面曾发挥重要作用。由于近几年青岛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私家车的快速增长,乘座免费购物班车的人员越来越少,乘车人员的成份越来越单一,商场超市因经营成本压力,自己取消了一些免费购物班车,也有因个别线路开设随意,车型老旧等被迫停止。

下步商务局将加强与交通部门的沟通,协调大型商场超市根据市民和经营需要,继续开通免费购物班车,方便消费者乘座购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