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支全胜夺冠的青年队 让青岛职业篮球未来可期

2019-09-10 21:1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小伙子们此次锦标赛表现优异。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记者 刘文超)在张家界刚刚落幕的2019年全国(U21)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男子组第二阶段),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青年队表现出色,在主教练徐长锁的带领下,连赢强敌,一路过关斩将,以七连胜的完美战绩,赢得赛区冠军。

参加本次赛事之前,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去塞尔维亚进行了海外集训,本次比赛也是集训效果的检验平台,从结果来看,当然令人欣慰。首场比赛,面对老对手山西国投队,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的小伙子们就展现了出色的状态,洪仲桦和李昊达分别得到10分和19分,高世鳌摘下11个篮板,帮助球队76比51大胜对手,为第一阶段3分之差憾负对手成功复仇。

小伙子们此次锦标赛表现优异。

赢得开门红后,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再接再厉,第二轮100比52轻松拿下新疆青年队,中锋张琦统治全场,不但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还抢下13个篮板,送出3记盖帽。张扬、李昊达、洪仲桦也都得分上双。第三轮比赛,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遇上了同样实力不俗的深圳新世纪青年队,双方你来我往,一路打到加时赛,关键时刻,经过海外集训和比赛历练的青岛队,展现了更强的比赛掌控能力和心理素质,最终83比78胜出,全场比赛5人得分上双,充分展现了团队作战的意识和能力。

三连胜之后的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越战越勇,接着又以99比73战胜武汉当代青岛队,63比35击败辽宁衡润青年队。第六轮,凭借着得到31分的张扬和砍下21分的洪仲桦这对“双子星”的表现,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100比74战胜广州龙狮青年队,收获六连胜,也提前一轮锁定了赛区冠军。最后一轮比赛,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没有放松,84比57战胜广西威壮青年队,以全胜战绩为本次赛事圆满收官。

小伙子们此次锦标赛表现优异。

全胜夺冠,而且多场比赛大比分战胜对手,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的表现令人惊喜。众所周知,青年队建设是一家职业俱乐部健康长远发展、不断提升和确保实力的根本。青岛国信集团接手青岛职业篮球后,在青训建设上大手笔投入,不断完善体系,增强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今年特意聘请了中国篮坛知名的青训专家徐长锁担任青年队主教练,同时不断扩大选材范围,主动与遍布全国的重点生源地区和篮球传统院校联系接洽,开展共建合作,搞好青训工作,助力职业队长远发展的决心可见一斑。

担任过国字号青少年球队主教练,长期执教山东男篮青年队的徐长锁,桃李满天,培养出了一大批征战CBA的优秀球员。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员的到来,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的训练质量和对外吸引力,过去这段时间,球员们的技战术水准得到切实提升,精神面貌也更加团结向上,而比赛场上的成绩,无疑就是最好的证明。青年队出色的战绩,也让俱乐部上下备受鼓舞。当然,一次全胜的成绩并不足以说明一切,但至少让球迷对青岛篮球的未来充满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