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预赛国足5比0横扫马尔代夫 青岛小伙参与三粒进球

2019-09-11 11:3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中国队球员艾克森(左)罚中点球后与队友李磊庆祝。

中国队球员李磊(右)与马尔代夫队球员奈姆(左)在比赛中拼抢。

青岛足球,后继有人!在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结束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客场作战的中国男足以5:0横扫马尔代夫,收获“开门红”。27岁的青岛小伙李磊为国足旗开得胜立下赫赫战功,司职左边后卫的他不仅助攻吴曦打破场上僵局,还深度参与了国足的第二粒、第三粒进球,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里皮的知遇之恩。

其实在助攻吴曦破门前,李磊便在第26分钟用自己的“金左脚”为杨旭送出了一记精妙传球,可惜后者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33分钟,在左路表现活跃的李磊再度传中至门前,这一次,吴曦用头槌将他输送的炮弹给了对手致命一击,帮助国足以1:0领先。

第45分钟,李磊在禁区左侧用头槌将皮球摆渡至中路,杨旭顺势传球给位置更好的武磊,后者俯身冲顶将比分改写为2:0。第63分钟,身高优势明显的杨旭终于破门,他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打进,为国足锁定胜局。而杨旭创造的这粒点球,正是源自李磊发出的角球。

作为享誉全国的“足球之城”,青岛涌现出的国脚不胜枚举,而除了攻守兼备的李磊外,同样来自青岛的姜至鹏、邹正、刘洋也在近年来担纲过国足左边后卫,姜至鹏还曾征战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并有不俗表现,帮助国足豪取小组赛三连胜。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李磊目前效力于中超豪门北京国安。2010赛季,李磊离开家乡,加盟了彼时还雄踞中超的上海申鑫,未满18岁时便完成中超首秀。2013赛季,李磊转投河南建业,当年便帮助球队获得中甲冠军。2015赛季,李磊被北京国安招致麾下,很快便成为球队主力。

正所谓好事多磨,李磊的国足生涯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2017年6月,李磊首度入选国足,可惜随后因伤离队。今年3月,李磊在与泰国队的中国杯比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可惜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因伤离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