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人月饼、梦想气球…100位祖国同龄人与国同庆生

2019-09-11 13:34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上午,100位1949年出生的青岛市民齐聚市北区海丰广场,共同为祖国庆生。

这是“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圆天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锣鼓、配合默契的舞狮、活泼逗趣的秧歌表演中拉开帷幕,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诗朗诵《我们的节日•中秋》《祖国万岁》等优秀节目,展现了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遒劲有力的书法展示,抒发了人们对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热爱,表达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美好祝愿。

现场观众共同放飞梦想气球,品尝象征五湖四海共庆团圆的月饼。

活动现场设置了民俗体验区,市民现场体验月饼制作过程,通过交流互动,让驻街部队官兵、新市民以及不能回家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群唱更是将中秋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中秋节,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文明办着眼培育家国情怀,突出阖家团圆、喜庆丰收的主题,部署开展民俗文化展演、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名篇佳作经典诵读、“我与共和国共奋进”主题作品展等多种“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文明办承办,水清沟街道协办。社区居民代表、道德模范、文明市民、新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及驻街部队官兵参与活动并观看演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