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赖开路虎、住豪宅拒不还款!被扣了车、拘了人,才服了软

2019-09-12 14:3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集中执行。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 )9月10日清晨,市南法院组织开展中秋节前集中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30余人,兵分3路,对前期摸底排查筛选出的20件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14人,司法拘留6人,扣押价值100余万元的路虎越野车1辆,实施搜查2次,达成执行和解7件,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案款122万元。

以高龄老人相要挟,拒不腾让拍卖房屋,被拘15天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侯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认定侯某应偿还王某借款本金50万元及利息,确认王某对侯某名下位于本市浮山后某小区的一处抵押房屋享有优先受偿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市南法院依法拍卖了侯某名下的该处抵押房屋。房屋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侯某擅自将其90多岁的母亲搬入该房居住,以此对抗法院执行。

期间,市南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通知被执行人履行腾交房屋义务,被执行人侯某一边与法院玩“躲猫猫”游戏,一边通过其亲属向法院表示家庭生活困难,年迈的母亲无处居住,无法配合法院交付房屋。

在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将侯某拘传至法院,侯某故伎重演,一会声称身患抑郁疾病,一会又说卧病在床的母亲无处可去,以各种理由拒绝腾交房屋。鉴于此,市南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执行措施,并将与公安、检察机关对接,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

被查扣路虎。

开路虎、住高档小区却拒不还款,扣车拘人!

申请执行人于某与被执行人徐某、被执行人全某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徐某限期内偿还于某借款本金238万元及利息,全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统查,并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近期,申请执行人向执行干警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全某将于9月11日上午在本市另一法院进行一起民事纠纷案件的调解,市南法院遂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当天上午,市南法院抽调部分执行干警在该法院法庭外等候,待案件调解结束后,将全某和其出行乘坐的一辆路虎越野车一并带回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全某与申请执行人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当日便将筹集到的55万元案款交至法院,剩余案款将依据协议限期交付。

办案法官在执行。

年收租金近百万却欠债不还,冻结收益罚款10万!

申请执行人青岛某集团公司与被执行人庞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庞某限期内腾交位于本市汶上路的一处房屋给申请执行人,并支付自2017年11月16日起至实际腾交房屋之日的逾期腾交房屋占用费(每日289.6元)。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市南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庞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令,被执行人庞某均置之不理。期间,法院多次前往现场勘查房屋并督促庞某尽快腾房,迫于法院的强大执行压力,庞某于2019年8月自动将涉案房屋腾空。但对判决认定的17万元房屋占用使用费,却拒不偿还。

经查,被执行人庞某在本市开设宾馆一处。行动当日,市南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对该宾馆进行了搜查,承包人丁某向法院提供了双方签订的承包合同及收款收据。合同显示,庞某于2018年5月将该宾馆承包给了丁某,租期5年,年租金97万元。被执行人庞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未向本院申报其于2019年5月通过会计个人账户收取到的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的租金共计97万元的事实。

鉴于此,市南法院依法作出执行裁定,冻结被执行人庞某在丁某处的下一年度部分宾馆承包租金30万元。因被执行人庞某拒不申报财产、规避执行,市南法院同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并将视情况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