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交运246名校车驾驶员专项培训迎双节

2019-09-12 15:4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仇晓君)9月12日上午,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特邀莱西市交警大队烟台路中队队长赵先军在企业总部四楼道德讲堂对246名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专项培训,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稳定。

培训会上,赵先军中队长首先通报了近期国内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事故原因与严重危害性,强调一次重大事故的发生必然潜伏着27次交通违法违规隐患,这些隐患就包括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违反交通指示灯、疲劳驾驶等,要求全体驾驶员要从思想上彻底根除驾驶陋习,从行为上做实做细安全规范,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赵先军中队长还对驾驶员进行了反恐防恐培训,“手握方向盘,脚踩鬼门关”,校车驾驶员手里的“方向盘就是生命盘”,在日常学生运送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紧急情况,如何机智处理,彰显一名称职驾驶员的基本素质。

培训结束,交运莱西事业部副总经理闫永伟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传达省、市及交运集团等各级关于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安稳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9月11日省政府安全第六督导组对校车检查督导情况,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双节期间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校车的安全运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