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科大7位教授发起“逐梦”基金 圆寒门大学梦

2019-09-12 16:3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科学院院士、山科大矿业学院名誉院长宋振骐带头捐赠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范琪)9月11日,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逐梦”爱心基金捐赠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山科大矿业学院名誉院长宋振骐,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领军人才沈宝堂教授、领军人才张俊明教授等出席仪式并带头捐赠。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主任、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蒋宇静教授等出差在外的老师也纷纷委托他人代为捐赠。

“昨天是第35个教师节,我和其他几位教授一同发起倡议,成立矿院的‘逐梦’爱心基金,为需要帮扶的学生送上温暖,助力成长成才。”作为“逐梦”爱心基金的发起倡议人之一,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教授曹庆贵向记者表达了发起基金的初衷。

曹庆贵说,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要走近学生的心灵,关心学生的冷暖,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愿大家共同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

“老师们自发倡议成立“逐梦”爱心基金,体现了全体教师对学生的关爱之情,也是甘为人梯高尚师德的具体表现。下一步,学院将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将“逐梦”爱心基金管理好、使用好,让每一笔爱心基金发挥应有作用,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温暖。”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委书记董桂刚告诉记者。

矿业与安全学院110余名教师现场参与捐赠共计捐款77120元。据了解,“逐梦”爱心基金主要有以下三个用途:第一个用途是关爱大一新生,新生入校后马上面临着中秋佳节,用爱心基金为每名大一新生买上几块爱心月饼,让大一新生在校园里感受到家的温暖;第二个用途是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在过春节的时候为贫困学子买上一张爱心车票,为家庭遇到重大变故或者困难的同学发放慰问金等;第三个用途是助力优秀学生,他们想更进一步发展遇到经济困难时,提供经济资助。助力实现成才梦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