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着路虎不还钱!青岛这些“老赖”被逮了!

2019-09-13 06:4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明天就是中秋节

欠钱不还的“老赖”也想轻松过节?

甭想好事儿!

昨天,市南区法院、黄岛区法院

分别发布了典型案件,

下面这些“老赖”全都被抓啦!

开路虎、住高档小区却拒不还款!

扣车!拘人!

申请执行人于某与被执行人徐某、被执行人全某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徐某限期内偿还于某借款本金238万元及利息,全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统查,并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近期,申请执行人向执行干警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全某将于9月11日上午在本市另一法院进行一起民事纠纷案件的调解,市南法院遂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当天上午,市南法院抽调部分执行干警在该法院法庭外等候,待案件调解结束后,将全某和其出行乘坐的一辆路虎越野车一并带回法院。据了解,全某目前居住在我市一高档小区,经济条件较好。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全某与申请执行人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当日便将筹集到的55万元案款交至法院,剩余案款将依据协议限期交付。

在执行活动中,

这还算配合的,

遇到那些“教科书式耍赖”的“戏精”,

也是常有的事儿↓ ↓ ↓

满嘴跑火车、血压过山车……

“教科书式老赖”终被拘留

11日凌晨5时10分许,黄岛法院执行法官来到黄岛区薛家岛一小区,寻找被执行人薛某。据执行法官介绍,这是一起金融借款纠纷,2013年薛某以自有房产向银行抵押借款70万元,偿还4万余元后薛某便不再还款,2017年法院判决薛某应偿还银行本息合计7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薛某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对其抵押的房产进行了拍卖,拍卖成交后薛某竟然将原本出租的房屋强占,法院多次督促拒不迁出。

当天凌晨,执行法官将薛某堵在家中,但是薛某拒绝开门,隔着门与法官纠缠了半个多小时,听到法官要强制开锁,薛某才打开家门。

面对法官,薛某表示自己名下只有这一套房屋,法院拍卖他的唯一住房侵犯了他的生存权,执行法官当场予以驳斥,原来薛某在2015年通过旧城改造分得楼房两套,被拍卖的房屋根本不是唯一住房。

谎言被戳穿,薛某又戏精上身,一会声称自己有高血压,头晕的厉害,不能跟执行法官走,一会又说自己有低血压,必须先吃早饭。

面对满嘴跑火车、血压过山车的“教科书式老赖”,执行法官果断采取了强制拘传措施。将薛某拘传到执行局后,薛某的妻子和哥哥也一并赶到,并承诺在十天内腾出房屋。

面对狡诈多变的薛某,执行法官没有掉以轻心,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并告知其亲属,早一天腾出房屋并完成交接,法院可以视情节提前解除拘留,否则将对薛某涉嫌拒执罪的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还有躲藏外地玩失踪、

回家过节被抓获的徐某;

年收租金近百万却欠债不还的庞某;

以高龄老人相要挟,

拒不腾让拍卖房屋的侯某……

图为一名被执行人被强制拘传到庭。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千万不能做失信人!

记者 |戴谦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