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过青岛最大的跳蚤市场,既心酸又感动

2019-09-15 15:41 来源:壹点咨询
分享到:


提起“跳蚤市场”这个名称,可能不少人年轻人都不知所云,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网上购物,要不就是去大商场超市消费。

跳蚤市场是一个舶来词,起源于欧美国家,说白了就是旧货交易市场,里面出售的多是一些旧家电,小商品,小服饰等,规模大小不等。

现如今,城市管理日渐规范,路边摊、马路市场、跳蚤市场这类场所越来越少。但是今天路过青岛重庆路,新李村大集时却发现,高架桥下,马路两边人流汹涌,竟然是一个规模很大的跳蚤市场。

问了一下摆摊的大爷才知道,李村大集搬迁新址后,里面的商户可以全天营业,和普通的农贸市场其实没有区别。

但是在李村大集外面的马路上,每逢李村大集开市(农历二、七)的日子,现在允许限时摆摊。

一个城市既需要干净整洁的环境,也不能冷落民生需求,这是城市管理思维的进步。

现场看了一下,在此摆摊的多是一些老人,他们卖的也是一些旧物,从旧衣服、旧鞋子,到一些茶壶、杯子,无不带着一股历史的沧桑。

有的老人面前摆着几个锈迹斑斑的铸铁管件,有的摊位上放着几件衣服,还混搭着一箱啤酒,应该是过节晚辈送的没舍得喝,拿出来换个零花钱吧。其实他们就是把这些东西全部卖完,也赚不了几个钱,看上去很让人心酸。

但是有地方摆摊总比没有强,在此要为青岛的城市管理者点个赞。

按规模来看,这应该是青岛市内最大一处跳蚤市场了,没事过来逛逛挺好的,说不定有意外之喜呢。

小编在一个摊点就看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些画报,让人不禁产生穿越的历史的感觉,还有一些旧报纸、旧茶壶、粮票、古钱币,也引来不少市民的围观和询价。

看着穿制服的市场管理人员和卖狗皮褥子的商贩坐在一起,是不是感觉很违和?这其实就叫和谐。还有路边的流动理发摊点,是不是很简陋?这其实也是市井生活的一部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