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大病居民参保人超出限额或将再获补助

2019-09-18 11:0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记者 李倍)医保事关百姓的命根子,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天,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刘卫国、青岛市医疗保障事业中心负责人马青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就市民关心医保门诊统筹、大病报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好消息!大病居民参保人超出统筹限额以上的部分或将再有补助

此次访谈中有网友反映,大病所需药物需要去三甲医院开,但大病报销额度低,自费过高让患者难以负担。对此,青岛市医疗保障事业中心负责人马青回应,在重大疾病用药方面,青岛市针对没有纳入国家基本药保险目录的部分药品进行了地方性增补,增补部分的药品只有在青岛的参保人才能享受报销,是我市缓解市民重大疾病压力的一项惠民政策。

我市居民和职工都有门诊统筹和门诊大病,门诊统筹签约中,职工参保人最高可报销1120元,居民参保人报销额度在400-720元。而在门诊大病中,如果是职工参保人,超出统筹限额以上的,社区定点可再报销70%,医院定点可再报销50%。马青介绍,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会进行政策研究,对居民参保人超出限额以上的部分或将再给予部分补助。

此外,马青在访谈中表示,青岛市有56个病种纳入门诊大病保障,其中有23个病种为有限额病种,32个为无限额病种,无限额病种多为重大疾病或罕见病,考虑到社区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因此无限额病种可以在医院定点,而有限额病种可以自行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