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海天见证百年婚誓 青岛市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举行

2019-09-18 12:3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郭显海)邮轮港阳光灿烂、爱意飞扬,新人们良缘佳配、情意绵绵。9月18日,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北区文明办、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邮轮事业部、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市北区民政局、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海天见证百年婚誓扬帆起航时尚之城——青岛市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在美丽的邮轮母港之中,在豪华的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之前,10对新人喜结连理,现场嘉宾、亲朋及游客共同见证他们爱的誓言。

喜事新办移风易俗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10对新人手挽手出现在青岛邮轮母港二楼大厅,一场时尚浪漫的集体婚礼在这里上演。10对新人在小花童的引导下,从四面八方聚拢在婚礼仪式现场,洁白的婚纱、喜庆的唐装、优美的音乐、时尚的布置,整个邮轮母港被满满的幸福感所萦绕,自然、典雅、庄重、大方。

弘扬时代新风、崇尚文明婚俗,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北区自新时代结婚礼堂启用以来,越来越多新人摒弃旧俗,起用新的结婚方式,更加文明,更加节俭,青岛市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也恰恰是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又一处具体落地。

“祝愿新人们珍爱一生、相伴一生;也希望你们不辜负这份祝福,彼此相处中相互关爱,在与他人相处中,也能多付出一点爱,去关心、爱护、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道德模范代表、全国“最美志愿者”、青岛市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宋桂华现场为10对新人送上祝福,希望新人们做文明事、爱身边人,用自己的行动去提升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文明程度,展现真正应该传承的美德和文明。

扬帆起航浪漫之旅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组织过程中,市北区紧紧把握邮轮游之“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元素,将邮轮母港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不仅集中体现了喜事新办、移风易俗,更将邮轮旅行这一全新的休闲生活方式介绍给普通市民,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邮轮生活”的真正涵义,引领岛城文明新风尚。

仪式中,让大家惊喜的是,在集体婚礼结束后,10对新人随即登上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开始“青岛-长崎-青岛”豪华邮轮游的行程。10对新人将在“赛琳娜”号上尽情体验豪华巨轮上的轻松愉快,享受新婚之际的人生喜悦,品尝各式美味大菜饕餮盛宴,感受习习海风带来的一份惬意。


傍海而生凭港而兴

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是对青岛城市建设原点的回归,是市北区实现复兴老城、激活西部的战略支点。从7月24日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到8月2日市委召开的十二届六次全会,再到8月26日国务院发布《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山东省港口集团正式落户青岛市市北区,当前的青岛迎来了历史上难得的加快发展的大机遇。而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则成为开放发展的必然选择,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认可。

站在全新方位,谋划创新发展。市北区围绕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方位,突出重点,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着力构建以大港区域为龙头,突出核心引领;以四大片区为延伸,强化全域支撑;以12个平台为支点,创新整合资源的“1412”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市北站到全市对外开放新平台的高度上,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在更大空间中配置资源,通过配置、凝聚资源,倒逼政府的改革,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重塑发展新格局。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肩负着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使命,市北区抓住机遇,立足新起点,紧紧把握邮轮游之“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元素,全面打响绘制航运中心、金融沃土、贸易港湾、创新高地的规划愿景,尤其是大力支持邮轮母港建设,将邮轮旅行这一全新的休闲生活方式送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祖国正在蓬勃发展,我们美丽的青岛正在向着国际大都市的行列迈进。”新人代表于韬代表现场的10对新人发表结婚“宣言”后,全场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背景屏上不断闪现激动人心的画面,现场几千面五星红旗挥舞着,所有人的歌声令整个航运大厅气氛达到高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