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风蓝色预警+降温!青岛最低11℃ 注意这些事

2019-09-18 15:39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忽如一夜秋风来

昨天白天还有点“秋老虎”的意思

一觉起来就感觉凉飕飕了

今天出门都觉着很凉瘆

今天早上

@青岛气象君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

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6到7级

海上6到7级阵风8级

受一股“换季式”冷空气影响

这两天青岛气温:

最低11℃!

最低11℃!

最低11℃!

最高温在26、27℃

30℃已经不见了踪影

青岛最低11℃

18日

多云转晴,北风,陆地3-4级转4-5级,阵风7级,海上5-6级转6-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6~19℃左右

19日

晴转多云,北风转东南风,陆地3-4级,海上6-7转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6℃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2~14℃左右

20日

多云间阴,东南转北风,陆地3-4级,海上4-5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6~19℃左右,最高气温全市25~26℃。

青岛本周最低15℃

西海岸新区本周最低14℃

莱西的小伙伴们

今日喜提最低温11℃

虽然冷空气是“换季式”的

但青岛市区目前还没完成换季

在气候上,市区现在还是在夏天

气象意义上秋天的定义是

全市5天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

但是

经常有人说青岛是没有秋天的

从夏天到冬天

也就是几天功夫

所以该怎么穿

你们自己拿主意吧

季节交替,温差变大

早晚除了多添些衣物

下面这些情况一定要注意预防

1 伤风感冒

早晚温差变大,容易感冒。家里要保持空气流通,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3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保持了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滋生。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 口腔溃疡

入秋之后气候干燥,人十分容易疲劳,免疫功能也跟着下降,再加上秋季进食温热的食物比较多,所以一到秋季,得口腔溃疡的人就多了起来,有这个“季节病”的朋友要提前注意啊。

3 皮肤干燥

秋天很多人都会感到皮肤变粗,甚至出现瘙痒。习惯皮肤“裸奔”的朋友要注意了,出门记得用些护肤品。此外,解决秋季皮肤瘙痒,也可从肺部功能失调入手。

4 急性肠胃炎

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饮食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可多吃些滋阴润肺多酸的食物很好,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贴秋膘”并补充VC。

5 手起倒刺

随着秋意渐浓,人体皮肤很容易缺水、干燥,所以手上很容易起倒刺,这是秋冬季节的一个常见现象。如果很久了仍不愈合,那就是缺乏维生素C。还有起了倒刺千万不要上手撕,可用指甲剪从根部剪掉。

冷空气来袭

赶紧提醒身边人吧!

内容来自:青岛日报、@青岛气象、中国天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