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合肥路街道创新“初心读书会”载体 助推辖区第二批学习教育“开好局”

2019-09-18 15:5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徐玲玲 王永红)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奋进新时代我是领读人”主题活动,70余名社区党员代表齐聚社区初心党建广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和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振奋精神,继往开来,在辖区全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

9月18日上午,同德路社区刚刚建成的初心党建广场焕然一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大字和鲜红的党旗、党徽标识相互辉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上午9:18,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孔凡荣致辞,在缅怀“九一八”事变遇难同胞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投身核心区建设中来,做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奋斗者和践行者。接着,社区党员代表来到“奋进新时代我是领读人”主题板前,在主题板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念。当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参加活动的现场党员群众不约而同高声唱起了国歌,雄浑有力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激起了大家的爱国热忱和奋进激情。

随后,70余名社区党员代表在同德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玲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王圣堂等8位领读人面对党旗,一字站开,党员们胸佩党徽、手捧《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字一句朗读《摘编》上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语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大家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读书会的形式,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员群众的血脉,成为指引大家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以“朗读者”的角色参与到经典领读活动中来,增加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一如继往关心、参与和支持社区工作,继续为服务群众、社区建设发挥光和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刚表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之际,合肥路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层层学习传达贯彻、确保规定动作不跑偏的同时,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选动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在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先行先试,大干快上,争当排头兵、领头雁,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