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降费,还有不低于710元的补助!青岛家长速看

2019-09-19 06:53 来源:大众网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9月16日

省政府新闻办发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

山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有关情况

山东省制定出台了

不低于710元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补助标准

要求在2020年以前全部落实到位

从3个方面着力扩增

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No.1

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充分发挥公办园保基本、兜底线、引领方向、平抑收费的主渠道作用。在农村,加大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要求每个乡镇至少建设一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农村中小学闲置校舍优先改建或附设幼儿园。全省共有1723个幼儿园需要整治,目前,整治完成499所,其中,办成公办园129所。据统计,全省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55.20%,比国家平均数高12个百分点。

No.2

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制定出台不低于710元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补助标准,要求在2020年以前全部落实到位,对办学质量高、社会效益好、招收残疾儿童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以适当提高补助标准。

各级按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类别、办园条件、保教质量等,通过生均财政补贴、购买服务、综合奖补、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教研指导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目前,全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7%,比国家平均数高4个百分点。

No.3

抑制幼儿园过高收费

要求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办园成本、幼儿园类别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动态调整幼儿园收费标准。同时,与价格部门联合加强对幼儿园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抑制过高收费。

同时省教育厅等部门出台山东省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幼儿园分类认定标准和评估细则,对幼儿园实行分类认定、分类收费,优质优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